北京扩大对澳贸易报复 煤炭后锁定澳棉花(图)

发表:2020-10-16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棉花 煤炭 贸易
北京扩大对澳洲的贸易报复,继煤炭后锁定澳棉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一名澳洲政府消息人士和两名得到情况通报的中国棉花贸易商周五(10月16日)表示,北京当局为惩罚澳洲,已指令国内棉纺厂停止购买澳洲棉花。这是继煤炭等一系列货品后,澳洲再有出口产品遭到北京报复,是中澳贸易关系恶化的最新迹象。

据法广(RFI)报导,此前北京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煤炭,引起反响,但也引发中国国内煤炭价格大涨。今年5月,北京对澳洲大麦征收了总计80.5%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实际相当于叫停了这项规模约10亿美元的贸易。北京当局周二(10月13日)表示,也已开始对澳洲葡萄酒进口展开反倾销调查。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称,北京指示棉纺厂停购澳洲棉花,否则将面临高关税。中国是澳洲棉花的最大采购国,在2018至2019收成年度,这项贸易额达到约9亿澳元(6.37亿美元)。

法新社消息,北京继锁定澳洲的煤炭、葡萄酒、牛肉和大麦为制裁品项后,棉花业主管透露,北京近来“越来越明显”鼓励国内纺织厂不要使用澳洲棉。

据中央社报导,自从澳洲政府指控北京当局干预澳洲国内事务后,澳中关系开始转坏;而在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寻求对武汉肺炎在中国疫情起源进行独立调查后,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澳洲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纺织厂基本会获得可以进口的棉花配额,而实际上他们被告知,如果他们购买我们的棉花,明年可能就不会获得配额。” 

报导称,这位消息人士从在中国的澳洲官员那里了解到相关情况。据该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中国棉纺厂继续从澳洲购买棉花,他们可能要面临40%的关税。因未获授权讨论此事,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一封电邮中表示,澳洲政府“知悉(棉花)出口情况变化”,并警告北京当局不要采取阻碍贸易的措施。伯明翰表示,妨碍生产商公平竞争能力,可能构成北京违反国际承诺,澳洲将会非常严正看待。

澳洲农业部长李特普鲁德(David Littleproud)则呼吁北京当局对相关情况提出“清楚说明”,并指出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规范下须遵守公平贸易。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进口了约40万吨澳洲棉花。两家中国棉花贸易商表示,许多工厂已在本周初或上周收到口头指示。此举将打击高等级棉花的供应。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