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习、邓南巡 王定宇:经济恐不妙(图)

发表:2020-10-16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南巡广东省,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将其拿来比较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于1992年的南巡,并直言大陆经济“不妙下场大概可想而知了!”资料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南巡广东省,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将其拿来比较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于1992年的南巡,并直言大陆经济“不妙下场大概可想而知了!”资料照。(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南巡广东省,各界均相当关注。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昨日将其拿来比较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于1992年的南巡,表示两人都打着“经济”的旗号,但走的路却南辕北辙,直言在习领导下的大陆经济,“不妙下场大概可想而知了!”

王定宇15日晚上在脸书分析从经济面来比较邓小平与习近平的南巡,并指1992年邓主张改革开放、新兴资本市场、广东省发展经济要在20年追上亚洲四小龙等等,并提出著名的“黑猫白猫论”。的确在邓的带领下,大陆的经济起飞快速,别的不说,至少在经济这个层面获得不少人肯定,“以结果论来看,邓小平是走对路了。”

反观习近平今次南巡,谈“国进民退”,将已经民营化的国企收回国有,北京还通过官媒要求所有民营经济业者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应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且从数据上来看,显示北京“正变本加厉加速执行‘国进民退’”。

再来是“经济内循环”,大陆经济正面临国际杯葛,对此习近平不求改善向外关系,反而是采取以内需市场的内循环当作解方;最后是“数字人民币”,王定宇指该政策会使交易的匿名性消失殆尽,数字人民币会令北京可以掌握所有的交易纪录。

王定宇认为,邓习二人南巡虽都打着救经济的旗号,但解套方向却南辕北辙,“一个是‘开放’、‘民营化’,一个是‘控制’、‘国营化’,相反的方向,命运似乎也会走向相反的结果!”

王定宇最后直言习近平的经济作法,“以懂经济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点破的‘六亿人月所得不到一千元’、‘消费堵点’等,不妙下场大概可想而知了!”

网友留言

“快泡沫化了.”

“视察就视察!南巡?他以为他是神吗?”

“国进民退 ! 台湾买办GG了~ 买办20年吃香喝辣 心血一次被掏空”

“经济内循环会让中共走向死胡同 并且加速崩盘的速度 习近平也在创造十月惊奇啊!”

“共产主义是不可信任的!"改革开放"也只是为了尚未统治世界的过程中,先欺骗世界,"诈降的手段".邓小平的"猫论"就是唯物主义不择手段的应用和体现.(先装孙子,假服软,骗入世,夺资本).……”

“中国很快就将回到5-60年代需要外人接济才能活下去的乞丐时代!但是与过去不同的是“再也没人会相信”!所以只好作【以武力强取豪夺周边国家的准备】!
如果周边国家不联手“除害”,你就准备被狠咬!”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