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患者遭中国春秋航空拒登机惹议(组图)

发表:2020-10-15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一名女性抑郁症患者被春秋航空公司班机以患有精神疾病为由拒绝登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日前,一名女性抑郁症患者被春秋航空公司班机以患有精神疾病为由拒绝登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一名女性因患抑郁症春秋航空公司一架班机拒绝登机。事后该女男友在微博发文求助称:春秋航空公司员工故意刁难、歧视抑郁症患者,不许登机。随后春秋航空公司就此事作了回应,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13日晚间11点54分,网友在微博发文求助称,他与女友购买了13日威海到南京的春秋航空公司机票,因女友患有抑郁症,打算到南京就医。但在威海大水泊机场没有任何异常举动的情况下,被春秋航空工作人员过来盘问,并态度非常恶劣,言语咄咄逼人,其女友当场急哭。工作人员就以其女友“乘客有精神类疾病情绪激动”为由向上级汇报,最终拒绝登机。

网友发文求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发文求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根据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其女友预约的是南京脑科医院抑郁症专病科室,预约时间是2020年10月14日早上8点,他们在与工作人员沟通无果之下,只得连夜改乘高铁赶往南京。但由于这一经历,女友情绪非常不好,甚至有了不好的念头。

网友提供的南京脑科医院抑郁症专病科室的预约记录(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提供的南京脑科医院抑郁症专病科室的预约记录(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还提供了机票以及转乘的高铁票以证所言非虚,并希望春秋航空公司能对这件事情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网友提供的机票和高铁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提供的机票和高铁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14日晚间,春秋航空公司就此事做出了回应,称鉴于工作人员多次安抚旅客,旅客情绪仍无法平复,基于安全因素,春秋航空劝退旅客,办理了机票全退手续。在旅客情绪比较激动、病情不明,没有专业医疗意见的情况下,出于对旅客本人健康和其他所有旅客飞行安全的考虑,谨慎地做出这一遗憾决定。

但15日早上9点,这名网友又在微博发文称,春秋航空发布的简短回应完全与事实不符。在登机时间4点30分前其女友的情绪已经平复。而对于工作人员多次安抚的回应,网友表示,只是几位机场工作人员送了瓶水给女友,春秋员工并未来看过一次。现场监控和机场工作人员可以作证。截至该网友发文之时,春秋航空也并没有办理任何退票手续,更未收到任何退款。

网友微博发文称春秋航空回应所言不实(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微博发文称春秋航空回应所言不实(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由于抑郁症已经是当前常见的一种文明病,报导一出,在大陆网络社群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多数网友在微博评论中认为,航空公司的决定没有错,要保护其他乘客的安全。但也有网友认为:“应该直接放监控,当事公司别一张嘴就给人盖帽子。”

网友纷纷留言:“人家提供完整的病例,诊断证明,药物副作用证明,还有坐飞机的原因,明天去挂号。并且还有成年人陪同。很多人没有搞清楚副作用不等于发病期。”

“站在航空公司立场说话的,希望你和你的家人们永远都不会和抑郁症相遇。我挺相信这个当事人说的话,就算可能反转打脸我也认了。”

“归根结底,还是一刀切不作为。就算拒载,保障乘客身心健康也是应该做到的。”

“作为重度抑郁症患者本人,虽然接近痊愈,但看到这个新闻依旧感受到深深的歧视感,说白了国家社会对抑郁症确实没有真正科学的认知,都说爱你支持你好好活着,其实内心都歧视嫌弃甚至害怕。手抖太正常,我吃了三年药复发三次MECT(无抽搐电痉挛治疗),做了14次还局部失忆,但也从没想过伤害别人,但愿人类再善良一些。”

“支持博主维权。”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发布的《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第34条规定显示:“传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情况可能危及自身或影响其他旅客安全的旅客,承运人不予承运。”

对此,湖北宜昌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刘陈也表示:“抑郁症包含在近400种精神疾病内,属于精神类疾病。”他认为,处于稳定期的患者到医院开具病情稳定的证明后,乘坐飞机是没有问题的,“通常不会对他人造成伤害,但在密闭空间内可能会出现沮丧、呼吸困难等症状。”

另外,据官媒《新京报》报导,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的客服人员均表示,公司对于抑郁症患者乘机没有特别的规定。南方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也称,抑郁症患者只需要自行询问医生是否可乘坐飞机,航空公司对此不会进行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