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民热情空前 为投票排队苦等11小时(图)

发表:2020-10-15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选民热情空前 为投票排队苦等11小时
乔治亚州选民排长队投票(图片来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据路透社报导,今年美国选民们的热情高涨,迄今为止全美已有上千万选民投下了自己的一票。而乔治亚州的投票点更是空前盛况大排长龙,许多选民甚至排队苦等11小时,就为了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美国总统选举离最后投票日11月3日仅剩19天了,如今各州已开放部分投票点,以方便选民投票,虽然已设有邮寄投票服务,但热情高涨的选民还是喜欢按照传统的方式,亲自到投票现场为自己心仪的总统候选人投下庄严的一票。

总统候选人川普(特朗普)和拜登第一轮辩论会已经结束,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和贺锦丽的辩论会已经结束,想必大部分选民们心中已作出了选择,不会受到接下来的选举活动的影响。由于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执政理念全然不同,使今年选情空前激烈,各州投票点出现了选民大排长龙的场景。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未减,许多选民选择提前投票,很多地区已有过半的选民已经投过票了。据“美国选举计划”(US Elections Project)数据显示,无论是到投票点亲自投票或通过邮局寄出选票,美国选民提前投下的选票已突破千万张,比较2016年的同一时期有140万选民提早投票的情况看,今年的选民数据几乎是2016年的7倍以上。

10月13日开放投票的德克萨斯州的选民非常积极,选民们表示不管等多久,无论刮风下雨也要排队投票,选民们空前的热情使投票点排队5小时以上才能轮到。德州人口最多的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选务官表示,截至首日投票5小时前,选民已投出6万8000张选票,刷新纪录。而乔治亚州选民排队的人龙更是绕出街外,选民热情空前盛况,许多人甚至排队苦等11小时以上,就为了投下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卫报》也报导称,传统支持共和党的乔治亚州,自12日起投票点开发后,一连数日选民们大排长龙,排队超过数小时才能投票。该州首府亚特兰大的网友在社群网站上表示,为了投票选民必须苦等11小时。乔州选举办公室也表示,当地投票首日有超过12万8000人亲临投票点投票,远远打破了2016年的9万1000票的纪录。另外在弗吉尼亚州与俄亥俄州,投票点开发的首日也出现了大批选民人潮。

另据《希望之声》报道,佛罗里达大学教授麦克唐纳德(Michael McDonald)称:“这次投票的速度令人惊叹,有五个州已经投出了接近20%左右的选票。”这五个州是:明尼苏达州、南达科他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在10月13日,怀俄明州也达到了20%的投票率。

佛罗里达州选民已投出180万张选票,数量上在各州排名最高。位居其二的是弗吉尼亚州和密歇根州,各自有大约100万张选票投出。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和乔治亚州都有超过60万张选票已经投出。

从年龄分类来看,66岁以上的选民已有46%的人投出了选票,而18–25岁之间的只有22%。麦克唐纳德说:“这是典型的模式”,“年长者通常率先投票,年轻一些的选民会在大选日接近时才大量投票。”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