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只能靠药物?18种不吃药方法摆脱头痛(组图)

发表:2020-10-15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自然的方法可以有效预防及治疗头痛。
许多自然的方法可以有效预防及治疗头痛。

头痛是许多人每天都要面对的常见病,它们会破坏您的日常生活。其中紧张性头痛是最常见的,尽管许多药物旨在缓解头痛症状,但也存在许多有效的自然疗法。

据《健康热线》报导,许多人经常饱受偏头痛所苦,甚至为生活带来负面的影响,虽然药物治疗是最常见的方法,但是如果您正在寻找更全面的方法,则有许多自然的方法可以有效预防及治疗头痛。

以下提供18种改善头痛的方法

1、喝水

水分不足可能导致您头痛。有研究表明,慢性脱水是紧张性头痛和偏头痛的常见原因。幸运的是,在30分钟至3小时内补充水分就可以缓解大多数脱水患者的头痛症状。

2、服用一些镁

镁是人体内所必需的重要矿物质,包括控制血糖和神经传递。研究表明,与那些没有偏头痛的人相比,镁缺乏症在那些经常偏头痛的人中更为常见。

但服用镁补充剂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如腹泻),因此在治疗头痛症状时最好从小剂量开始。

3、限制饮酒

研究指出,有1/3经常头痛的人,是因为喝酒所引起。
研究指出,有1/3经常头痛的人,是因为喝酒所引起。

虽然喝酒对大多数人来说不会引起头痛,但有研究指出,有1/3经常头痛的人,是因为喝酒所引起。酒精还被证明可导致许多人紧张性头痛和丛集性头痛。

此外,酒精还可以作为利尿剂,导致人体通过频繁排尿而失去水分和电解质。液体流失会导致脱水,从而导致头痛或加重头痛。

4、获得充足的睡眠

一项研究比较了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和睡眠充足的人的头痛频率和严重程度,结果发现睡眠量少的人经常头痛。

然而过多的睡眠也被证明会引起头痛,因此,对于那些希望预防自然头痛的人来说,每晚睡满7到9个小时很重要。

5、避免食用高组织胺的食物

组织胺是人体内天然的一种化学物质,在免疫、消化和神经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也出现在某些食品中,例如陈年奶酪、发酵食品、啤酒、葡萄酒、烟熏鱼和腌制肉。

研究表明,头痛也会是一些人食用组织胺后的过敏反应,不可不慎。

6、使用精油

香精油是高度浓缩的液体,其中包含来自多种植物的芳香族化合物(aromatic compounds),头痛时,薄荷和薰衣草精油特别有用。

7、尝试维他命B群

维他命B群是一组水溶性微量营养素,多项研究表明,维他命B群可以减轻头痛症状,因为它富含其他维生素,是自然治疗头痛症状的安全且经济最高的方法。

8、冰敷舒缓疼痛

使用冷敷可帮助减轻头痛症状。对颈部或头部进行冰敷可减轻发炎症状、减缓神经传导并收缩血管,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减轻头痛。

9、考虑服用辅酶Q10

辅酶Q10是人体自然产生的物质,有助于将食物转化为能量,并充当强大的抗氧化剂。一项针对80人的研究表明,每天服用100毫克辅酶Q10补充剂可降低偏头痛的发生频率,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

10、尝试对食物进行删去法

巧克力、柑橘类水果和咖啡等是最容易引起头痛症状的因子。
巧克力、柑橘类水果和咖啡等是最容易引起头痛症状的因子。

要发现是什么食物引起头痛,可用删去法的方法,测试哪种食物吃下肚后会开始头痛。陈酿的奶酪、酒精、巧克力、柑橘类水果和咖啡是最容易引起头痛症状的因子。

11、喝含咖啡因的茶或咖啡

头痛时,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茶或咖啡)可能会减轻压力。

咖啡因可改善情绪,提高机敏性并收缩血管,所有这些均可对头痛症状产生积极影响。它还有助于提高用于治疗头痛的常用药物(如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的有效性。

12、尝试针灸

一项针对22项研究(受试者共约4400多人)的回顾发现,针灸的疗效与普通偏头痛药物相同。如果想寻找一种治疗慢性头痛的自然方法,那么针灸可能是一个值得选择的选择。

13、放松瑜伽

练习瑜伽是缓解压力,增加柔韧性,减轻疼痛并改善整体生活质量的绝佳方法。练习瑜伽甚至可以帮助减轻头痛的强度和频率。

14、避免强烈的气味

强烈的气味,例如香水和清洁产品产生的气味,可能会导致某些人头痛。一项涉及400位经历偏头痛或紧张性头痛的人的研究发现,强烈的气味(尤其是香水)通常会引发头痛。

15、尝试草药

某些植物,包括小白菊和胡桃可能减轻头痛症状。小白菊是具有抗炎特性的开花植物。

16、避免硝酸盐和亚硝酸盐

为了避免摄取亚硝酸盐,请限制加工肉的食用数量
为了避免摄取亚硝酸盐,请限制加工肉的食用数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是添加到热狗、香肠和培根等食品中的常见食品防腐剂。

亚硝酸盐可能透过引起血管扩张而引发头痛,为了避免摄取亚硝酸盐,请限制加工肉的食用数量,并尽可能选择不含硝酸盐的产品。

17、喝点姜茶

生姜根含有许多有益的化合物,包括抗氧化剂和抗炎物质,可减轻偏头痛与。此外,生姜有助于减轻恶心和呕吐,这是严重头痛经常伴随的相关症状。

18、做些运动

减少头痛频率和严重程度的最简单方法之一就是进行体育锻练。一项包含92000多人的大型研究表明,体育锻练量少与头痛的风险增加有关。

责任编辑:亚静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