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好想度假“伪出国”行程热销(组图)

发表:2020-10-15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4家航空公司趁势推出“伪出国”行程机票热销。(
国内4家航空公司趁势推出“伪出国”行程机票热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人还不到1年没出国就快受不了,国内4家航空公司趁势推出“伪出国”行程机票热销;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透露,票已经卖到明年过年,相当热销。

武汉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之下,大家至今仍然不能出国旅游,不少网友夸张表示“快忘记出国的感觉”,就有业者嗅出其中的商机,纷纷打出“伪出国”的行销企划,满足民众不能出国但又想体验出国度假的欲望。除了旅游、饭店业者推出神似国外的国内景点跟上风潮,航空业者也争相祭出体验登机、国内环岛的独特行程,甚至飞经日本琉球列岛、九州上空,成为这波“伪出国”风潮下最热门的话题。

事实上,“伪出国”行程最早的发想者不是来自航空公司,而是内政部次长、疫情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他是最早提出“伪出国”概念的人,6月中他提出的时候,一开始各家航空公司都兴趣缺缺,而最早是长荣航空响应,他们觉得可以试试看,内部为此开了多次会议。

有长荣航空内部人士被询问时低调承认,确实是长荣航空先开始筹备的,主要是国旅在6月解封后、大爆发,很多人怀念出国情景,因此希望透过这样航班来满足旅客。一开始几乎无人看好这样的“伪出国”旅程,没想到长荣要飞“伪出国”消息曝光后,引起不少正面回馈,各家航空业者才纷纷抢进。

各家航空业者纷纷抢进“伪出国”旅程。
各家航空业者纷纷抢进“伪出国”旅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刚开始由松山机场与航空业者合作,邀请民众一同来体验出入境的感觉,同时参观机场内的新设施,6月11日消息一公布就引发话题。第一梯次与华航合作的体验活动7月2日登场,创下不小的讨论度;7月7日最后一梯次的活动更创下区间声量最高峰,有不少网友留言“反正飞机飞不了停着也是浪费”、“有扫到免税货,还ok啦”对这样的活动表达支持,不过也有部分人不以为然,批评“真的闷坏了”、“意义在哪,浪费时间”、“吃饱太闲逆”。

接下来实际搭机体验“伪出国”正式登场,就在8月父亲节前一两天开始各航空公司正式首发出航。虎航在8月6日从桃园机场起飞,还在日本九州上空绕行一圈才返回桃机;8月7日是星宇航空登场,最大的亮点就是星宇航空董事长张国炜亲自担任机长执飞,特别是飞机航行轨道还在东沙上空画了一个“8”,响应即将到来的父亲节;8月8日长荣航空行程也满是噱头,长荣A330机队总机长李孔杰驾驶着Hello Kitty彩绘机,在高空飞行出一个漂亮的“爱心”轨迹;同样8月8日华航则是紧抓父亲节的主轴,让小孩化身成空服员来服务爸爸、妈妈,再用60周年彩绘机载旅客行经日本领空再到花东海岸。

值得关注的是,现行航班因防疫措施,并未提供机上销售免税品,但是长荣航空、华航都借由此类出国新体验,特别提供该航班旅客能于机上购买免税品,以满足旅客久未搭机购买机上免税品之感受。有搭乘该航班旅客向长荣航空合作的旅行社回馈:“预购及机上免税品折扣多,化妆品比周年庆还优惠,购买数量很多,非常开心。光买免税品省下的钱就可以支付此次的机票费用了。”

近年全台各机场进出旅客人数每年约7200万人次,这个数字代表了国人出国出行的需求,“伪出国”满足了部分国人不能出国的遗憾,享受另外一种旅行体验之外,对航空公司来说,尽管“伪出国”对于营收的助益仅是蝇头小利,帮助不大,但在疫情期间客运停摆势必影响公司士气,有了“伪出国”业务,也创造了新的活力。

疫情之下好想度假“伪出国”行程热销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透露,“伪出国”机票已经卖到明年过年,相当热销。(图片来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伪出国”创始者陈宗彦14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例行疫情记者会后受访时透露,票已经卖到明年过年,非常热门,且澳洲、欧洲和日本都开始相继模仿我国的“伪出国”行程,也是为航空公司增加一些收入。

日本全日空在 8 月底推出“夏威夷体验游”航程

无独有偶地,这股风潮也在日本红了起来──根据媒体引述日本《千叶日报》报导,全日空在 8 月底推出“夏威夷体验游”航程,旅客将搭乘 A380 客机,由成田机场飞往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再折返。方案推出后初步开放 300 多个机位,竟引来超过 3 万多人抢着报名!

澳航7小时“伪出国”行程 10分钟全抢光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澳洲航空推出长达7小时的“无目的地航班”,让许久未出国的旅客在飞机上享受飞行快感,同时目睹窗外美景,澳航指出,澳洲现在几乎所有的国际航班全都停飞,旅客因此“急着升空”,机票开卖10分钟就全没了。班机将在10月10日于雪梨起飞,商务舱、高级经济舱、经济舱共有134个座位,票价从787澳元至3787澳元,约为台币1万7千元至8万2千元。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