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权贵跳船计划泡汤了 “黄金护照”将废(图)

发表:2020-10-15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日,赛普勒斯宣布,将废除“黄金护照”,中国权贵的一条移民路将被堵死
13日,赛普勒斯宣布,将废除“黄金护照”,中国权贵的一条移民路将被堵死。(图片来源: ETIENNE TORB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先前在一份曝光的“塞浦路斯文件”中显示,大约500名的中国(中共)官员及富豪拥有“黄金护照”,甚至还包括一些有犯罪记录的“高风险”人士。13日,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宣布,将要废除这种“黄金护照”,这使得这些中共权贵的移民之路,将被堵死了。

塞浦路斯位于地中海东部,在近年来推出了“黄金护照”计划,如果能够投资该国250万美元的人士,就可以获得护照,而使塞浦路斯成为一个中国权贵与富豪们的新移民地。但该项计划引发诸多争议,有外媒披露,不少已经被列为“高风险”的人士,以钻漏洞手段,取得了这种“黄金护照”。

10月13日,塞浦路斯内政部与财政部于推特上宣布,“黄金护照”计划将会在11月1日废除,因为该项计划有漏洞,且遭到滥用。

其实,引发“黄金护照”遭取消的直接导火索,就是《半岛电视台》在12日发布的一则调查报导。该报导指称,塞浦路斯国会的议长西洛里斯(Demetris Syllouris)及国会议员乔瓦尼斯(Christakis Giovanis),他们愿意协助有犯罪记录的“高风险”者来取得“黄金护照”。

一名半岛记者假扮成因为洗钱而遭定罪的中国商人(虚构),其依据塞浦路斯法律规定,并无资格来申请“黄金护照”,可是瓦尼斯却告诉这名记者称,只要能够投资足够的钱,就可以让他取得护照。

在这则报导公布之后,欧盟执行委员会就立即发声明表示“真难以置信”,而要求塞浦路斯当局必须彻底调查此案。

欧盟委员会于2019年初的一份报告中,就曾经对塞浦路斯提出警告,“黄金护照”计划能帮助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渗透至欧洲,且又有增加洗钱、腐败及逃税的风险。

8月,半岛电视台调查记者于一份泄露出来的“塞浦路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中发现,在2017年至2019年间有1400多本护照被出售,其中大约有500本是卖给了中国官员及富豪。

在被曝光的8人之中,其中包括了碧桂园的女董事长杨惠妍,她的资产高达287亿美元,是亚洲首富;另外的7人中有中国多省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及因洗钱和股权交易等获刑的中国商人李家东与张克强等人。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石清指出,其实曝光的这些都只是小人物而已,中共的那些大贪官,他们都拥有美国护照、加拿大或澳洲移民身份。现今连这些不是很高层的官员,也都要跳船逃生了,这意谓着问题很严重,共产党这条船要沉了。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她所认识的中国人之中,就有人拿中美洲小岛国护照,对他们而言,藏匿财产及在那儿躲避,可能更安全一些。

2012年,据北京知情人士透露,有一份中纪委的调查显示:按照2011年2月的数据来进行推算,目前政协代表中有76.77%拥有外国护照,人大代表也有57.47%有外国护照。

近年来,中共政权已走向末路,在其党内传出了沉船计划,致使有许多中共权贵与富豪纷纷向海外转移资产,以换取移民签证。

但现在国际形势发生巨变,中共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的围剿,甚至美国近日还明令禁止中共党员及附属组织的成员移民至美国,使中共权贵与官员的跳船计划,就将要泡汤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