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超爱眼药水被召回 严重可致艾滋病(图)

发表:2020-10-1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超爱眼药水翻车 严重可致艾滋病
一款声称包含人类胎盘成分的眼药水被加拿大卫生部全国召回。(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因为疫情关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每天对着电脑屏幕的时间越来越长,干眼、涩眼、眼睛疲劳等各种眼睛问题也是很多人遇到的问题。眼药水也就成了很多人电脑桌上必备的物品之一。不过,眼药水可不能乱滴。最近加拿大卫生部的发出通知,一款华人超爱的眼药水因为含有危险物质,严重的甚至有感染肝炎、艾滋等病毒的风险,现在这款眼药水在加拿大被召回

加拿大卫生部10月4日在其官网上发出通知,召回一款未经加拿大许可的生物滴眼剂Regener-Eyes眼药水。位于艾伯塔省埃德蒙顿的卡尔加里追踪视觉中心正在进口和销售该产品。在加拿大,进口或销售未经授权的保健产品是非法的。

通告称,该未经授权的产品声称包含人类胎盘材料。加拿大卫生部尚未在加拿大授权任何含有人类胎盘的保健产品。而人胎盘是一种生物材料,可以包含诸如细菌(例如B组链球菌)和病毒(例如艾滋病或肝炎)之类的传染因子。

通告还表示,2020年9月28日,召回Regener-Eyes眼药水,因为它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卫生保健专业人员应立即停止开处方或分配Regener-Eyes眼药水。

去年,加拿大卫生部也曾曝光了多款日本产的网红眼药水,表示这些眼药水都是没经过加拿大检测授权的,如:Sante PC眼药水。

经检测,该款产品可能含有的危险药物成分“新斯的明甲基硫酸盐(Neostigmine methylsulfate)”;

还有NEO的眼药水,这款产品可能含有的危险药物成分“新斯的明甲基硫酸盐(Neostigmine methylsulfate)”及“氨基己酸(aminocaproic acid)”。

如果大家有眼睛不适问题,建议先寻求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