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调全球经济成长至-4.4%

发表:2020-10-13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尽管疫情冲击仍大,但主要先进经济体经济活动比预期更早展开,国际货币基金(IMF)小幅上调2020全球经济成长率从6月的-4.9%微调至-4.4%,明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为5.2%。

IMF今天公布名为“漫长且困难的回升”(A Long and Difficult Ascent)世界经济展望10月报告。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正从4月大封锁的重挫中爬出,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仍持续扩散,许多国家重新开放的速度放缓,部分国家与地区恢复部分封锁,以保护民众。

IMF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为-4.4%,较6月的-4.9%调升,主要是反映先进经济体第2季经济成长表现优于预期,经济活动较预期更快展开,第3季经济复苏也较预期强劲。明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为5.2%,较6月的5.4%小幅下调。

在个别经济体部分,IMF预估美国2020年经济成长率从6月的-8%上调至-4.3%,明年则可望上扬至3.1%;欧元区则从6月的-10.2%上调至-8.3%,明年则可望回弹至5.2%。

亚洲国家部分,日本今、明两年经济成长率分别上修至-5.3%与2.3%;印度疫情确诊数突破700万例,直逼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因此大幅下修,从6月的-4.5%下调到-10.3%,明年则可望大幅反弹至8.8%。

中国仍是今年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呈现正成长的国家,IMF预估中国今年经济成长率可望达到1.9%,明年将达到8.2%。

在评估中期展望方面,IMF指出,在2021年出现反弹后,全球经济成长中期预估将逐渐放缓至大约3.5%,这意味着要追上疫情前所预测的2020至2025年经济活动,仅有有限的进展。IMF也担忧疫情大流行将加剧全球不平等现象,自1990年代以来减少全球贫困方面的进展将出现逆转。

IMF预估今年将有近9000万人每日收入低于1.90美元的极端贫困收入门槛。此外,疫情期间关闭学校也构成重大新挑战,可能阻碍人力资本积累。

但与4月报告一样,IMF指出,这些预测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须取决于难以预测的公共卫生与经济因素,包括疫情路径、需求疲软,以及金融市场情绪与对全球资本流动的影响。此外,疫情大流行的持续性、政策反映规模与有效性,以及部门资源配置、疫苗与药物进展等都是影响因素。

IMF指出,疫情造成许多国家公共债务增加、支出需求上扬及公共收入减少,各国政府应竭尽所能,在与健康危机对抗、减缓严重衰退时,同时调整政策战略,以面对疫情大流行与其对经济活动的影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