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人被控“台谍”苏贞昌:制造恐怖(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0-13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籍学者郑宇钦
台湾学者郑宇钦12日被央视指控为“台谍”。(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官媒央视(12)晚再以电视认罪手法,释出第2名被逮捕所谓的“台谍”,是曾任前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助理、曾在捷克任教的台湾学者郑宇钦。对此,卓荣泰驳斥并无此助理且也不认识此人。陆委会也痛批,中共一再恶意政治炒作,假藉国安借口打压诬陷台湾交流人士,刻意破坏两岸关系。

12日晚间,中共官媒央视继续以电视认罪手法宣传所谓“台湾间谍案”,并指称曾在捷克任教的台籍学者郑宇钦,已于2019年4月因涉嫌“间谍罪”,在入境中国时被逮捕。

节目中声称,郑宇钦从事所谓的“间谍情报”活动“事实清楚、性质明确”,中共机关以涉嫌“间谍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全案已进入法院审理程序。

该节目没有透露郑宇钦目前被羁押在中国何处,出面配合指控他有“间谍行为”的,都是臭名昭著的福建省漳州市国安警察。

节目声称,曾任查理大学教授的郑宇钦是民进党党员,曾任民进党前主席卓荣泰助理,志在进入国家安全局任职。2004年被台湾情报单位在布拉格吸收后,成为台湾“间谍人员迂回海外,对大陆开展情报渗透破坏活动”的“重要支点”。

节目并称,郑宇钦此后“长期在捷克活动”,且分别在台、捷两地被情治单位人员“吸收”;2015年在捷克发起成立“中欧政治经济研究所”并任所长。节目中还曝光了号称是2名所谓的“吸收者”照片及身份证,但真伪难辨。

节目又称,郑宇钦曾数度进出中国、并试图吸收中方学者,还在捷克为台湾情报单位策反中方人员,但在2019年4月入境中国时被捕。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此事,陆委会12日晚间表示,中共一再恶意政治炒作,假藉国安借口打压台湾交流人士,并诬陷我方从事间谍行为,刻意破坏两岸关系,陆委会已给予严正驳斥。这种企图干扰台湾民主法治社会正常运作、恫吓台湾人民的不当手法令人不齿。陆委会再次谴责及正告中共当局,停止以构陷编造入罪的手法,无端栽赃台湾人民。

陆委会重申,中共透过媒体宣传,以相关案件当事人接受其官媒采访,在媒体上认错、悔罪等作法,完全不符合正当法律程序,此种违反司法人权的不当指控,国际社会早已一致谴责,本会也要再次表达强烈抗议,并呼吁陆方应尽速停止不符正当司法程序之作法。

有关郑宇钦遭陆方逮捕,陆委会及海基会并未接获家属的反映或请求协助,会进行必要了解,并提供家属可能的协助。

行政院长苏贞昌13日受访表示,中国老是用这种莫须有的人、莫须有的事来污蔑、制造恐怖,其实不像是一个大国的行为,台湾已经不做这样的事情,而且也不必做这样的事情,中国是一个极权国家,老是做这种渗透、破坏,自己这样做,还以为别人也这样做,他们不知道台湾已经自由民主开放很久,“其实中国不必这样疑神疑鬼!”

《新头壳》引述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斥责,中共央视这种莫名其妙、张冠李戴的诬蔑指控,显然对于两岸关系释出巨大恶意,民进党表达最大的遗憾。

颜若芳指出,过去几年,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在对岸遭遇被罗织罪名及不当关押的事件,政府部门皆持续透过多方管道交涉及提供必要协助。惟中国政府不遵守相关协议,对我方的要求“已读不回”、消极以对。

颜若芳表示,中国政府侵害人权的不当作为举世皆知,不仅中国公民基本权利被践踏,外国人遭诬陷关押的案例更是不胜枚举。

“人权应该不分党派、不分国籍,面对中共无理蛮横的作为,我们必须捐弃党派斗争的思维,对外团结一致,站稳民主自由人权的立场。”颜若芳呼吁北京当局,停止各种政治操作与统战作为,不要一再破坏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

民进党籍新北市议员张志豪也向《苹果日报》表示,2013年他在时任立委的驻美代表萧美琴国会办公室服务时,认识郑宇钦这位友人,“中共抓的都是跟大家一样平凡生活的人,国人应该都看清楚了,中共的真面目就是如此!国民党真的不要再继续唱和中共,一切只有送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