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澳研究:病毒可在钞票、手机萤幕活28天(图)

发表:2020-10-13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示意图
中共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武汉肺炎仍在全球蔓延着,连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里安(Michael Ryan)也沉重地表示:“我们束手无策”。有一篇由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刊登于《病毒学期刊》(Virology Journal)的最新研究显示,中共病毒钞票、手机萤幕或不锈钢的表面上,其最长可以存活28天之久。但此项研究是处于无光状态之下进行的,而一般认为紫外线能够杀死该病毒。

据《BBC》报导指出,先前的研究认为,中共病毒于钞票与玻璃上能够存活2至3天,而在塑胶及不锈钢上可以存活6天之久。不过,据CSIRO实验结果指出,在摄氏20度的室温之下,该病毒可于无光环境的光滑表面上,存活达28天之久,相较之下,流感病毒于相同的环境下仅能存活17天。

另外,CSIRO的研究也发现,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于高温之下的存活时间,显然比较短,只要达至摄氏40度以上,那么附着于部分材质表面的病毒,在24小时之后就不再具有传染性了。而且该病毒于多孔材质上,例如在布料等物品的表面上,能够停留的时间比光滑的表面更短,因此前者在14天后,就已经验不到病毒的存在了。

不过,CSIRO的这项实验,是在对中共病毒友善的条件之下进行的,其所处温度与湿度都十分稳定,且没有光线的情形下,而在现实世界中的病毒,可能就没有那么好的环境。另外,武汉肺炎主要借由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之时来进行传播,亦会经由悬浮于空中的颗粒来传染,甚至有部分病例有可能是摸到了有病毒的物体的表面,因此而感染的,可是据信此种情况少见。

英国卡迪夫大学一般感冒中心的前主任埃克莱斯(Ron Eccles)认为,中共病毒大部分是通过咳嗽、打喷嚏的飞沫及不干净的手来传播的,而在CSIRO的实验中,并未使用新鲜的飞沫来作为传播病毒的媒介,因为新鲜的飞沫,可说是病毒的敌对环境,它含有大量的白细胞,能够产生破坏病毒的酶。

埃克莱斯表示,依他看来,中共病毒仅会于飞沫沾黏的表面上停留数小时,而并非数天,且CSIRO所谓能够存活28天,这将会引发大众不必要的恐惧。

然而,CSIRO的执行长马歇尔(Larry Marshall)强调,可以确定中共状病毒于表面上,能够存活的真正时间,这可让当局更加准确地预测及减轻其传播能力,能够更好地保护民众。所以,该项研究仍然显示出,必须定期洗手与清洁手机萤幕,以避免用手触碰脸部的重要性。

WHO:束手无策了

9日,据WHO所公布的数据,全球在过去24小时内,再增加35万例确诊,已创下新高纪录。对于该疫情的加剧,WHO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里安(Michael Ryan)沉重地表示:“我们束手无策”。

迈克尔•里安在日内瓦记者会中指出,对于目前全球确诊情形加剧的状况,已经没有任何新的办法了,希望各国政府能够保护染疫风险最高的族群。他说,现在各国不只要注重防疫措施方面,还要加强化监视系统,以追踪接触者。

目前全球至少已经有3700万人感染武汉肺炎,超过100万人死亡。但专家却指出,事实上,确诊病例远远超过这个统计数字。迈克尔•里安说,即使在WHO估计的“最好的情况”,全球可能已有十分之一的人染疫了,也就是7.6亿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