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李红传遭封杀 消失1个月“现身”辟谣?(图)

发表:2020-10-12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李红
央视主持人李红在“消失”一个月后,于10日晚间“现身”。(图片来源:央视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因一席“求和说”导致台湾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前往中国参加海峡论坛破局的央视主持人李红,在“消失”一个月后,于10日晚间“现身”央视,引起外界关注。

“求和”主持人消失1个月后现身

据网易自媒体“网易号”报导,李红自2003年进入央视后,成为《海峡两岸》的当家花旦,而该节目唯是一一个“涉台的时事评论节目”。

日前李红在社交平台发出一则短影音,表达了个人对节目中的部分争议意见,虽说李红的说法获得不少人认可,但同时也遭到部分观众不满,认为李红作为一名主持人不应发表这些言论,应谨言慎行。

报导指出,有人认为李红在道歉之余还要为自己说错话付出代价,一时间相关讨论引发热议。随后有人发现,李红似乎已有一个月没有现身央视,因此猜测,“莫非李红因此事遭到了封杀吗?”

不过,到10月10日晚间,多名网友发文称,李红“消失”一个月后再次出现在央视节目中,似乎未受影响。

李红“求和”事件始末

2020年9月10日,李红在《海峡两岸》节目的央视频“李红录影手记”栏目以<两岸兵凶战危,这人要来大陆求和>为标题,报导了台湾国民党拟派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率团出席第12届海峡论坛,引发两岸风波。

9月12日,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要求李红公开道歉,但李红未对此进行道歉,只是改口称“王金平率团访大陆有助两岸交流”。

此事一经舆论酝酿,在大陆民间引发热议。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称,虽然李红供职于央视,但不应把她的每一句话都解读成官方态度,胡还希望有关李红言论的风波可以很快过去,两岸各界应继续加强交流,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但李红的一番话不能得到台湾社会的普遍认同。针对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月回应的“不要把一个主持人的个人言论无限放大,上纲上线”,台师大教授范世平指出,李红在央视主持的《海峡两岸》节目,央视老板是中宣部,部长是副国级,而国台办主任是正部级,中宣部的位阶高于国台办,所以李红是否道歉,国台办没有决定权,要问她的大老板中宣部。

随着事件不断在民间发酵,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最终决定,取消王金平前往中国大陆参会的行程。

李红是谁?

现年42岁的李红其实并不是新闻科班出身,她是吉林大学汉语言文学系毕业,1998年至2001年在吉林市电视台担任新闻播音员。 2003年李红进入央视,担任央视《海峡两岸》和《想挑战吗? 》的主持人。2008年6月她曾专访过当时的台湾台北市长郝龙斌,一个月后也访问台中市长胡志强。

2007年,她嫁给富豪吴志阳,吴志阳是中国侨兴集团“电话大王”吴瑞林的长子,在2007年5月旗下公司成功在美国上市,成为第一家在该所上市的中国手机企业,是中国少数几家获批同时生产GSM和CDMA手机的厂家之一。

但好景不常,2013年时,吴志阳涉性侵案入狱;之后,吴志阳的弟弟又因涉嫌酒驾造成2死3伤,也被捕入狱;2018年李红的公公吴瑞林通过伪造各种文书报表骗取巨额投资贷款,涉案金额高达110亿人民币。

然而,即使如此,李红的央视主持人地位却仍不受动摇,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