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对北京立场前后矛盾(图)

作者:陶子丰 发表:2020-10-11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拜登对北京立场前后矛盾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陶子丰编译)美国《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发表国家安全记者比尔·葛特兹(Bill Gertz)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指出川普总统的竞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登对中共控制的北京当局立场前后矛盾。

文章称,2011年8月21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先生曾在中国四川大学发表演讲,他宣称仅仅承诺未来30年给予北京当局最惠国待遇等经济优惠政策是不够的,未来美中之间稳固的伙伴关系必须超越这个层面。

拜登说:“为了巩固目前的美中伙伴关系,必须将各级政府,学校教室和实验室,运动场,以及董事会也纳入合作”。

这些言论反映了拜登提倡美中扩大合作的政策,这些政策在他担任奥巴马政府副总统期间达到了顶峰。

但是现在,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改变了方向。拜登试图在对北京政策方面超越川普总统,并指责共和党团队在对付北京方面表现软弱。拜登批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是“暴徒”,并承诺如果他自己当选,将对北京进行新的经济制裁。

在过去四年中,美国以往的很多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对华政策都已被系统地推翻了。

川普总统通过关税和制裁行动对中共施压,是基于发表在2017年的一份白宫报告中。该报告谴责中共的“经济侵略”,其中包括强制技术转让和盗窃美国知识产权,造成美国每年高达6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拜登在他几十年的政治生涯中一直建议对华采取更多的优惠政策,首先是在国会,然后在白宫。

然而,为了争取更多选票,拜登最近在竞选演讲中答应对北京施加制裁,以惩罚其对美国公民和美国公司的虐待。

拜登还指责川普政府对武汉肺炎大流行的反应和处理不当,坚称若是他,则会在第一时间迫使北京接受国际检查人员调查中国境内首次爆出的疫情。

但是,正如川普总统经常提到的那样,拜登也批评总统在疫情爆发后不久封锁了来自中国的旅行者。在今年1月下旬实施旅行禁令的几天后,拜登于2月1日发布了推文说:“我们需要基于科学,而不是基于唐纳德.川普的歇斯底里、仇外心理和煽动恐惧。”

拜登对未来北京政策的前后矛盾,还反映在他今年8月呼吁终止川普总统对北京施加价值数千亿美元的关税。但就在同一天,拜登的一名助手对这一评论表示反对,声称拜登先生若任总统定会重新评估这个关税。

这位前副总统是过去几十年美国对华政策的主要支持者,他认为,与北京加强贸易和增加接触将使中共变得更加温和,更不具威胁性。

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在一份最近的报告中得出相反的结论:贸易和增加接触的政策反而强化了仍然由中共执政的政权的威胁性。

拜登先生和他的亲属在参议院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遭到抨击,该报告暗示当时的副总统帮助他的儿子在中国获得了可观的商业利益,但是拜登夫妇否认了这一点。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指出,拜登的儿子亨特(Hunter)于2013年12月乘坐空军2号前往中国,致力于与北京达成多项金融交易。

拜登家族与中国的公司和企业之间有着广泛及复杂的关系和金融交易网络。

尽管拜登前助手和顾问最近发表的声明暗示有必要对北京采取一种新的、更强硬的政策,但人们普遍认为拜登若当选将恢复过去被批评为绥靖的对华政策。

国务院前中国政策制定者约翰.特卡西克(John Tkacik)表示:“从一开始,这位前副总统就表示他将寻求容纳北京,而不是与北京对抗。”“无论是在奥巴马拜登政府任职期间还是之后,前任副总统及其最亲密的外交政策顾问都没有意识到中国的经济、军事或技术实力的强大。”

特卡西克先生说,拜登2011年在中国成都发表的演讲,说明他希望看到北京深入参与美国国内各个层面的经济活动。

特卡奇克说:“他与中国(中共)领导人的交往总是以热情、信任和奉献为基础,我不认为他个人对中国(中共)及其领导人已经失去好感。”

自美国总统大选开始以来,拜登一直试图围绕北京这个话题进行微妙的试探。

先是在2019年5月,拜登因在爱荷华州的一次竞选集会上针对中共的评论而受到两党批评后说:“我的意思是,你知道,他们不是坏人,不是坏人。什么意思呢?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者。”

拜登还驳斥了对中共在贸易方面舞弊、网络间谍和知识产权盗窃的指责。

到了2020年春季,拜登明显地转换立场了。他在《外交事务》杂志上撰文说,美国应该专注于赢得与北京的竞争。他写道:“为了赢得与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的竞争,美国必须提高创新能力,团结世界民主国家的经济实力,以应对滥用经济力量的行为和减少不平等。”

直到1995年前后,拜登对中共的看法都还是中间立场,他知道中共武器扩散和侵犯人权行为所造成的问题。但当拜登先后任命了弗兰克.贾努齐(Frank Januzzi)和伊利.拉特纳(Ely Ratner)两位担任参议院中国高级顾问后,这些观点急剧地转变成亲近北京的政策。这两位顾问都支持拜登给予北京永久性正常贸易地位,并允许北京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拉特纳后来加入了副总统的团队,担任专门负责中国事务的国家安全顾问,后来这一职位被更有党派背景的民主党人杰弗里.普雷斯科特(Jeffrey Prescott)取代。

普雷斯科特(Prescott)和拉特纳(Ratner)最近发表了一篇评论,认为对北京软弱的不是拜登,而是川普。两位前顾问认为,川普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好处是虚幻的。

他们说:“我们都看到了副总统拜登一再对中国领导人强硬并获胜,当北京非法宣布防空识别区时,是他捍卫了美国飞越中国东海的权利。”

但是普雷斯科特和拉特纳却无法对更广泛的批评做出解释,即2012年奥巴马政府对北京开始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的建岛行动不作为,使它最终成为岛屿军事基地。

奥巴马拜登政府拒绝在南中国海岛屿争端中宣称,坚持保持中立。在北京向斯卡伯勒浅滩(Scarborough Shoal)派遣了100多艘船只之后,马尼拉要求奥巴马政府援引美菲相互防御条约采取行动。奥巴马拒绝了这一请求,此举引发了北京在南中国海大举建立岛屿,并最终军事化。

川普政府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方法:国务卿蓬佩奥去年在马尼拉宣布,美国将捍卫菲律宾在南中国海的主权。

川普政府还宣布,在2016年国际仲裁小组的裁决后,根据国际法,北京对南中国海有争议岛屿的主张是非法的。

川普的做法显然改变了此问题的辩论方向,现任拜登竞选顾问、前国务院负责中国事务官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也承认“民主党人普遍认为,川普对中国掠夺性的认识方面大体上是准确的”。

在拜登竞选的最后阶段,已经出现越来越多的与北京合作,而不是对抗的议题,如涉及气候变化、核裁军和人权等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