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将仇报是中共本性(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0-10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共
中共团体(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中共美国交恶,已去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平心静气考察中美数十年来的关系,美国人并没有对不起中共,反而在中共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邓小平当年访美,要求美国接收中国留学生,美国即刻同意,之后数十年维持最高的中国学生收生率,政府与民间给中国学生最多奖学金。

这一波留学潮,替中共培养了大批科技和学术人才,为之后的经济起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后,美国又支持中国加入联合国,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美大幅度提高双边贸易,使中国从外贸中赚取大量美金,奠定中国的经济地位。

数十年来只有两件事是美国对不起中国的,一件是误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一件是中美军机碰撞,两件事都有意外成份,不能说美国有意侵犯,实际上中共蒙受的损失也不能与美国给予的好处相提并论。

但中共自财大气粗后,就对美国不怀好意。在美国国内收买政客,拉拢传媒,成立孔子学院作文化入侵,影响美国的政治生态。此外利用大外宣大撒币收买中小国家,在各个国际组织中另立山头孤立美国,一带一路把手伸到欧洲心脏,企图取代美国影响力。如此等等,都不遗余力挖美国墙脚,威胁美国的生存环境。

中共对美国忘恩负义,把恩人当仇敌,这对美国来说是奇耻大辱,不但客观上受到威胁,主观上也有不可承受之痛。当美国痛定思痛,幡然悔悟后,美国人就毫不留情给予反击,这是中共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

一个人或一个政府,都不应如此没有道德底线,应该懂得感恩,至少应该与人为善,不与邻为壑,但中共从来就是一个讲实利不讲道义、随时翻脸不认人、没有道德底线的政党。

中共打江山时,承诺中国穷苦农民打地主分田地,在中国农民全力支持下打下江山。中共坐稳了江山,即将农民的土地收归国有,此后中国农民从未过上好日子,大饥荒饿死四千万人。改革开放至今,农村私有经济刚有点眉目,中共又再搞合作社了,又要将土地收归国有,中国农民得来的私产,又将被中共吞并。

中共在抗战胜利后,为对付国民党,全力拉拢民主党派和高级知识分子,毛泽东周恩来和知名政商文化界人士称兄道弟,取得民主党派的支持,建立统一战线,以至国民党被严重孤立,被妖魔化。中共取得政权后,很快就向资本家开刀,把私人厂矿企业收归国有。之后数十年,对民主党派大量知识精英实行大围剿,把他们打作右派和反革命,让他们痛不欲生。

中共对香港人也是如此。当年经济凋弊民生困苦,香港人最先到大陆投资,带去资金和人才,把沿海经济搞活,数十年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建成千万人口的现代化都市。香港人的现代经营方式和现代文化观念,由南向北辐射,深刻影响全国的城乡。数十年来,每逢大陆有事,香港人都无私奉献,前后捐出数百亿金钱帮助国家解困。中共一朝得志,就反过来向香港人下手,撕毁中英联合声明,强奸基本法,剥夺香港人享有的自由和权利,直至国安法蛮横公布,直接将香港变成大陆。中共对香港人也是一副得志猖狂望恩负义的面目。

一个人恩将仇报,是人格有问题,一个国家恩将仇报,是国格有问题。人与人交往,国家与国家交往,都应该遵循起码的道德准则,否则都将众叛亲离。世上没有一个人,一个国家可以恩将仇报而得人心孚众望的,这种人这种党,最终都将自食其果。

美中关系走到今日,缘于中共的恩将仇报,但他们永远都不会反省,这便是中共这个党,最终将被世界抛弃、被中国人民抛弃的根本原因。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