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几乎将伊朗全部金融机构打入黑名单

发表:2020-10-09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几乎将所有伊朗金融业者列入黑名单,对已遭受美国制裁的伊朗经济造成另一次打击。

美联社报导,川普政府此举打击到尚未遭美国制裁的18家伊朗银行,更重要的是,也让与伊朗从事生意的外国金融机构面临惩罚;因此,这等同将他们排除在国际金融体系之外。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说:“今天确认金融领域并且制裁18家伊朗主要银行的行动,反映了我们致力终结非法取得美金的承诺。”

他说:“我们的制裁计划将持续进行,直到伊朗停止支持恐怖分子活动并结束核子计划。今日的行动将持续允许人道交易,以支持伊朗民众。”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说,这次的行动是针对涉及伊朗金融业活动的16家伊朗银行、一家由遭制裁伊朗银行拥有或掌控的银行,以及一家与军方有挂钩的银行。其中一些银行已列在之前公布的名单中,但今天将他们全部列在涵盖伊朗整个金融业的同个管辖单位之下。

与这些银行有生意往来的外国企业,有45天时间结束交易,否则将遭受所谓的“间接制裁”。

欧洲国家反对将金融机构全列入黑名单,因为这会导致欧洲大银行与其它企业因与伊朗从事之前获准的交易,而遭受美国惩罚。

伊朗外交部长查瑞夫(Mohammed Javad Zarif)怒批,这是在全球陷入危机时犯下“危害人类罪”。

他在推特写道:“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期间,美国政权想要摧毁我们购买食物与药物的仅存几个付费管道。”

他说:“伊朗人将安然度过这个最新的残酷手段,不过,策画让一个国家的人民饿死,是犯下危害人类罪。阻挡我们金流的罪魁祸首与纵容者将遭到公审。”

美国使出更多手段撕毁川普总统退出的2015年伊朗核子协议。自2018年退出协议后,川普不断向伊朗施压,对贩售石油祭出制裁,并将高阶官员列入黑名单,还发动空袭击毙一名高阶将领。

几乎其它所有国家都有意保住伊朗核子协议,且已誓言将忽视这些制裁,但违反制裁将面临失去美国金融体系管道的重大风险。有些人认为,川普政府此举让伊朗银行没办法与外国银行维持关系,将会摧毁任何挽救伊朗协议的机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