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冠军没人看?总裁席佛一语道破真相(组图)

发表:2020-10-09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NBA美国职篮总冠军赛前4战的全美收视率屡创新低,从首役的741万人观看,到第3战仅剩594万人收看,前4战总收视人口也写下史上新低。
今年NBA美国职篮总冠军赛前4战的全美收视率屡创新低,从首役的741万人观看,到第3战仅剩594万人收看,前4战总收视人口也写下史上新低。图为NBA总裁亚当席佛(Adam Silver)。(图片来源: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根据《纽约邮报》报导,今年NBA美国职篮总冠军赛前4战的全美收视率屡创新低,从首役的741万人观看,到第3战仅剩594万人收看,前4战总收视人口也写下史上新低。NBA总裁亚当席佛(萧华Adam Silver)认为,这次总冠军战与NFL及MLB赛季重叠,收视率遭到瓜分,但也不否认,“反种族歧视”影响球迷收看意愿。

据悉,根据往年的情况,每年NBA总冠军赛都会选择在6月进行,从而避开MLB的季后赛和NFL。然而今年由于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NBA总冠军赛延迟到了10月进行,刚巧这月份又是体育赛事特别拥挤的期间,所以许多球迷可能选择了观看其他职业体育赛事。再加上今年因为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因素的影响,NBA季后赛全在奥兰多迪士尼世界里的“泡泡园区”中举行,少了主、客场较劲的氛围,也成了收视率下滑的原因。

洛杉矶湖人队和迈阿密热火队在2020年N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ESPN体育馆的AdventHealth竞技场举行,场上有明显“反种族歧视”议题的相关标语。
洛杉矶湖人队和迈阿密热火队在2020年N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ESPN体育馆的AdventHealth竞技场举行,场上有明显“反种族歧视”议题的相关标语。(图片来源: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NBA总冠军赛由西部龙头洛杉矶湖人,迎战东部第5种子的迈阿密热火,这也是现年35岁的湖人超级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追逐生涯第4座总冠军。雅虎体育之前就曾为今年NBA总冠军系列赛首战作过统计,首战的全美收视人口仅741万人次收看,已破了史上最低的收看记录,不料第2战开赛时,观看人数持续下滑,最后仅剩660万人收看,再改写首役最低收视纪录。

原本期望总冠军赛第3战的收视能有所提升,无奈球迷仍不买帐,收视人口甚至继续下跌至594万人收看,也写下自1984年总冠军赛有收视率纪录以来的新低。所幸随着战局逐渐白热化,NBA总冠军赛第4战的收视率才慢慢跟着回温,打破连连下跌的收视纪录,拉抬至754万人收看。尽管第4战的观看人数是总冠军赛前四战最高,但仍是有史以来观看人数最少的第4战。

多数球员还穿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黑色T恤,在演奏国歌期间单膝下跪,进行无声抗议,艾萨克则穿着魔术队球衣,全程都站立低头沉思。
多数球员还穿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黑色T恤,在演奏国歌期间单膝下跪,进行无声抗议,唯独魔术前锋艾萨克仍身穿着魔术队的白色球衣,全程都站立,并低头沉思。(图片来源:Ashley Landis - Pool/Getty Images)

NBA总裁亚当席佛(Adam Silver)表示,过于关注“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种族歧视议题,确实也可能成为影响观众收看意愿的原因,他表示,下赛季球员是否被允许穿着宣传“特定标语”的球衣出赛,仍有讨论空间。但席佛坦言,将会警惕这些举动,是否会对NBA造成影响。(相关阅读:NBA球员单膝下跪反歧视 唯“他”没跪

站在席佛的角度,他希望下赛季NBA打满82场例行赛,并且有部分球迷进场。在此之前,他也曾透露,NBA球员不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将不利于几个国家队在奥运赛场上的质量,但联盟“不太可能”因为2020年东京奥运而调整赛程,想要参加奥运的NBA球星可能会失望。

除此之外,火箭总管莫瑞曾在去年香港反送中其间,10月3日在推特发文力挺香港争取自由,发文“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同在(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虽然随即删文,但已引发中共小粉红的怒火,发起一连串煽动中国球迷的发起抵制NBA火箭活动,不仅电视台暂停转播比赛,许多企业也停止和火箭合作,甚至连淘宝都下架火箭队的相关商品。

对此NBA总裁席佛(Adam Silver)曾发表声明,表达自己支持莫瑞表达政治观点的权利,让中共小粉红怒火中烧,微博瞬间炸开,纷纷扬言抵制NBA。继央视宣布停播火箭球赛之后,又进一步加码停播NBA所有球赛,腾讯也跟进宣布停止转播NBA季前热身赛,包括在上海和深圳举办的中国赛,形成了在自己国家的球赛,中国球迷却看不到转播的荒谬情况!

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当时还特意在微博引述外媒报导“NBA总裁亚当·萧华(席佛):我们支持莫雷(莫瑞)”,刻意挑起仇恨,引来一众群情激愤的小粉红,纷纷留言怒呛抵制NBA“一个字,滚!”、“不会再看一场NBA球赛了”、“可以全面封杀了!”

甚至有不少思想偏激的中共小粉红,还拿种族言论及911恐怖攻击大做文章“那骂黑人NBA也会保护言论自由吧?”、“公然与中国主权作对,还言论自由。我支持911事件”、“911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支持加州独立,支持天天枪击”,不少网友感到感慨,中共小粉红们真是没有极限,又在全世界面前秀下限了。

席佛在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明确表态捍卫言论自由的立场,“我们是美国的公司,无论我们到哪里,美国的价值观都与我们同在。其中一种价值观就是表达的自由,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都理解,我们支持发声的自由”愿意承受一切损失。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