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北京攻台恐吓人民 吴斯怀遭谢志伟怒轰(图)

发表:2020-10-09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日前以1999年发生的921大地震灾区惨状,来模拟战场状况让台湾民众了解,并质问:“人民准备好了吗?”对此,驻德代表谢志伟反轰:“领带准备好了吗?”资料照。
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日前以1999年发生的921大地震灾区惨状,来模拟战场状况让台湾民众了解,并质问:“人民准备好了吗?”对此,驻德代表谢志伟反轰:“领带准备好了吗?”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日前指出,台湾已多年没有经历战火威胁,民众很难感受战场情况,因此吴以1999年发生的921大地震灾区惨状,来模拟战场状况让台湾民众了解,并质问:“人民准备好了吗?”对此,台驻德代表谢志伟反轰:“领带准备好了吗?”另外,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针对14个国家进行民调,结果显示各国均有逾半数民众对北京有负面观感,其中又以日本人的比例最高。台驻日代表谢长廷表示,北京打压台湾,其实日本各界都看在眼里。

吴斯怀模拟北京攻台恐吓 谢志伟怒轰

谢志伟8日在脸书表示,德国最大邦的巴伐利亚之邦议会当日将成立跨党派的“友台小组”,因此应邀出席致词,就在北京对台湾不停地文攻武吓,以及台湾从卸任总统到有些退役将领出来与其呼应之际,巴伐利亚邦的邦议员通过成立“友台小组”来彰显其挺台的决心,令人感动。

谢志伟还认为,北京努力想让自由世界的人们不敢说出“支持自由民主的台湾”的话,但这些人用行动来告诉北京:“言论自由不是用来卑躬屈膝的,是用来声援自由民主的!”反观人在台湾的吴斯怀,不知每月一、二十万的退休俸花到哪去?“我建议,可以用来整修下门面,譬如先装些牙齿。然后再花点钱好好洗个脑,立即将领军过的经历洗净,尔等已失去士官兵的尊敬。”

谢志伟强调,吴斯怀先是聆听习近平训话,再起立听中共国歌,还为退将陈廷宠找借口,诸多行径都是“背叛国家与人民”,想以“台独”来为“叛国、卖国”脱罪,宁有天理,“我倒要为台湾人问问他们:‘领带准备好了吗?’”

谢志伟酸说:“出门时,千万记得将领带打上,路上会碰到很多台湾人,有它,方便擦掉脸上的口水。”

全球14国民调日本最讨厌北京谢长廷:看到一直打压台湾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于6月10日到8月3日期间,针对全球14个国家、共1万4276位民众进行调查,对北京持负面观感以日本86%居冠,再来则是瑞典(85%)、澳洲(81%);还有美、英、德、加、澳对北京的负面观感更创下新高,都在7成以上。调查指出,原因和武汉肺炎疫情及北京“战狼式”外交有关。

谢长廷8日在脸书上发文写道,这14个国家都是民主先进国家,其民意最后必然会影响他们的国家政策,而北京近年来花了很多功夫做大外宣希望改善形象,可结果变成这样令人感叹。

谢长廷举日本为例子,北京动辄抗议打压台湾,看起来好像很强大、威风,逼着台湾无路可走,但是社会各界都看在眼里,内心都非常反感,在私底下都表达支持台湾与同情,可说每打压一次就增加更多负面印象。

谢长廷最后认为,日本在14国之中为负面印象数字最高的一国,并不意外,其实北京如果可以调整放软其僵硬霸道的作风,国际形象一定会改善很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