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集中营获释者多器官显病症 丧失正常生活能力(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0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萨克族努尔兰被关在集中营期间,曾被囚禁在笼子里。
哈萨克族努尔兰被关在集中营期间,曾被囚禁在笼子里。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一、两年前从新疆集中营获释的少数民族,近期赫然发现,其后遗症仍旧没有好转,时常出现焦虑、烦躁,失忆等症状,甚至是丧失了生育能力。海外的哈萨克妇女表示,被关在集中营期间,每周会吃下一次奇特食物,强制注射不知名的疫苗。如今他们希望有医生能予以协助,找出病因。

自由亚洲电台上月29日报导,关注新疆集中营内幕的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自2017年起关注并搜集新疆“集中营”内的资料。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他们发现从新疆集中营获释的民众里,绝大多数的人不能够生育:“他们在生理上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有问题”,但二十多,三十岁的男士,被关至政治学习集中营之前,身体都是很健康的。

至于澳洲战略政策学会先前发表的最新研究结果,反驳中国当局于2019年12月宣称新疆培训学员已经全部结业的说词,并发现中方已在新疆建立逾380座集中营,且已有多达16000座清真寺遭遇破坏。

哈萨克女子迪娜.努得拜哭诉在集中营内被“打针吃药”。
哈萨克女子迪娜.努得拜哭诉在集中营内被“打针吃药”。

被强逼注射“疫苗” 服下不明药物导致不育

现今已逃到哈萨克的吐尔逊别克・哈比通过翻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2017年,他在新疆塔城巴克图口岸遭到中国员警抓捕:“在无任何罪名的情况下非法拘押我,关进地下监狱,囚禁在铁笼里,不断遭受各类酷刑毒打,致使我头部两处重伤内出血,双耳只能通过助听器听讲,另外让我服用不知名药品、疫苗,致使我内脏多种怪病发作,两年来都在接受治疗,健忘及头疼,没有正常生活能力。”

现在吐尔逊别克正寻求美国及欧盟国家的帮助,希望协助他治疗目前显现的多种疾病。

从2017年夏天起,新疆各县及乡镇都开始大兴土木建造集中营,部分工厂车间、学校、仓库,甚至是当地的红十字会献血中心,都被当局改建成了羁押场所。

赛尔克坚表示,据他们了解,不论是从伊犁州,还是从昌吉州获释的哈萨克人,达九成的人无法生育:“从每一个不同的地点放出来的哈萨克人,他们的症状也是不同的,有些女人的子宫流血,一流就好几个月,吃了很多西方的药物都无效。好多女士出来一年多了,她们想要孩子,要不了。本地医院检查不出任何毛病。这样的案子太多了。”

目前阿塔珠儿特志愿者组织所搜集到的很多类似个案、这些曾经被羁押在集中营中的少数民族,急需要帮助。该组织的一名成员热依斯汗向自由亚洲电台说道:“我们这儿有很多,还有一个叫古兹拉・艾尔汗(女性),好多年了,她一直没有孩子,她原来有一个女儿,她到哈萨克了,现在没有孩子。从集中营出来的普遍反映,所有的人在里面都要吃药,吃什么药没人知道。吃完药后有很多不良反应。”

最近另有一对来自新疆集中营的夫妇对该组织讲述了他们的经历,并让录制了视频,该组织将会向国际社会公开。

对此,赛尔克坚表示:“这位男士从集中营出来以后,一直没有孩子,然后他去医院检查,显示他的精子是死的。我们还咨询过哈萨克的好多医生,他们说,现在的医学技术让一个人变成这样,有这样的医学讲述吗?他们说不知道。”

从新疆前往哈萨克的古兹拉.艾尔汗,讲述着自己被关在“集中营”的经历。
从新疆前往哈萨克的古兹拉.艾尔汗,讲述着自己被关在“集中营”的经历。

每周吃一次“拌白面” 导致一年4次体检

一名在家乡伊犁尼勒克县中,经营着一间服装公司的哈萨克女子迪娜・努得拜,曾于2017年11月被当局送进该县的驹马场教育培训中心。迪娜表示,当时与她被囚在同一室的,还有12名维吾尔族人,不管是吃饭或大小便都在这一个小房间里,她们还得每周吃一餐是把大蒜及酱油混合在一起的、非常难吃的面粉。迪娜回忆说道:“白面加大蒜、酱油,必须要吃。可是我们全部人(吃了)都不舒服,好多老年人睡不了觉,胃疼得不行,当时每一个星期给一次,我觉得白面有问题。”

集中营除了每周让女学员吃大蒜酱油拌白面粉之外,当局还定期给这些食用者抽血化验,并且出动心理医生逐一盘问。迪娜无法理解原因何在,她说:“不到一个月就给我们打针,他们说有感冒的,发烧的不能打,那时候我们全部女性都打了。在里面,我们要3个月1次体检,我在里面不到一年被体检4次。”

57岁的努尔兰,全家于2011年移民哈萨克,他于2017年8月底回到了新疆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努尔兰于9月3日被送入了集中营。他表示,当局捕抓他的理由,是因他在哈萨克期间与恐怖分子有往来。

提起过往被关经历,努尔兰说:“在集中营待了7个月,期间经历了恐怖的审讯毒打,接种了不知名的疫苗,每周吃不知名的药,2018年4月3日突发心脏病,被送回了户籍所在地,被监禁在家里。”

2019年1月24日,努尔兰终于获准离开中国大陆,但据他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遭受严重的伤害,目前心脏、肾脏、肝脏与睾丸均已发病,几乎残疾,无法再过正常生活。

哈萨克人吐尔逊别克.哈比曾被囚禁在铁笼中,受酷刑折磨长达17个月。
哈萨克人吐尔逊别克.哈比曾被囚禁在铁笼中,受酷刑折磨长达17个月。(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多国关切新疆议题 呼吁中国当局尊重人权

其实,近日新疆议题再次浮上国际间,多国及多名政要、专家学者呼吁中国当局应当尊重人权及宗教、不应该压迫境内的少数民族、基督教等。

此外,雪梨时间6日,“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墨尔本“世纪报”(The Age)均刊登标题为“新州被卷入维州中国制列车丑闻”(NSW dragged into Victoria's Chinese train building scandal)报导。

该报导揭发近年承包了生产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地铁车厢的中国央企中车长春轨道客车(CRRC),不只是延误交货,它的供应商今创集团(KTK Group),则从2019年开始雇用新疆维吾尔族奴工,涉及剥削。

此外,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1周年期间,全球部分人权组织均不约而同地动员,在纽约、洛杉矶、柏林、伦敦、巴黎、慕尼黑、新德里等城市集结,并举办“反中示威”的活动,以表达对中国政权一年来做出侵犯人权等行径的抗议。

法新社报导,纽约时间10月6日,美国、日本、加拿大、海地、洪都拉斯、阿尔巴尼亚、波士尼亚、澳洲、新西兰等39国联合签署倡议,呼吁中国当局尊重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的人权。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则在一场关乎人权的会议上宣读此份倡议,他表示:“我们呼吁中国尊重人权,尤其是少数宗教及民族族群的权利,特别是在新疆和西藏。”

宣言还提及:“我们呼吁中国允许包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在内的独立观察员即刻、有意义且不受约束地进入新疆。”

这份倡议也针对香港现况表达关切,“我们深深关切新疆的人权状况及香港的近期发展。”这39国还透过这份宣言要求中国当局维持香港的自治、权利及自由,同时应尊重香港司法独立性。

2019年,英国起草了类似宣言,但当时只有23国支持,今年则是增加了10个国家。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则赞许这么多的国家签署了这一份宣言,“即使中国对发声的国家施以持续威胁及恫吓手段”。

人权观察7月10日称,包括人权观察在内的人权组织,以及各大媒体近年来纷纷报导新疆的“政治教育”营,据估计大约有一百万维吾尔族与其它突厥裔穆斯林没有经过任何法律手续,就遭到拘押,遭受政治洗脑、虐待甚至是酷刑。中国政府采用特殊监控技术,将不少合法行为视同犯罪,并加以追踪。然而,中国当局却否认种种侵权行为的存在,或试图以国家反恐战略来加以辩护。

人权观察表示,现在许多国家愿意呼吁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这正反映出中国关于新疆局势的官方说法已被普遍质疑。

人权观察日内瓦分部主任约翰・费雪(John Fisher)表示,“各国政府已日益了解新疆数百万居民正陷于水深火热,家家面临骨肉分离,日夜活在恐惧之中,而中国政府竟认为如此大规模的侵权行为可以获得默许。”

针对联合国最高人权机构的22个成员国曾于2019年7月10日发布联合声明,敦促中国政权停止对新疆穆斯林的大规模任意拘押,以及相关侵权作为,费雪强调,“这份联合声明证明,北京若以为它在新疆的倒行逆施可以逃避国际社会的注视,将是大错特错;只要骇人听闻的侵权行为一天不结束,国际压力只会不断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