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意大利步行到英国 男童为与奶奶相聚(图)

发表:2020-10-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岁男童与父亲从意大利西西里走到英国探望奶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0岁男童与父亲从意大利西西里走到英国探望奶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意大利的一名10岁名叫罗密欧(Romeo Cox)的男童,花了3个月的时间,从意大利西西里(Sicily)走了2,800公里的路程到英国伦敦,只为在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下探望年事已高的奶奶。

罗密欧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意大利人,去年他们一家从东伦敦搬到西西里岛。受这波疫情影响,伦敦实施封城措施,从意大利飞往英国的班机全部取消,罗密欧跟父亲想到了走路回伦敦老家探望奶奶的点子。由于封城,他奶奶一直独自生活。

在事先做好规划的情况下,罗密欧与父亲菲尔于6月20日从西西里首府巴勒摩(Palermo)出发,沿途经由意大利、瑞士、法国和英国的多个城镇,最终于9月21日抵达伦敦。

基本上,这对父子沿着朝圣者的路线──法兰奇纳古道(Via Francigena)行进,以便能在修道院或青年旅馆过夜。他们的想法是不使用汽油,所以在这段长达2,800公里的路程中,他们徒步走了超过80%,有时候也搭帆船或骑自行车。

罗密欧跟46岁的父亲途经瑞士和法国,罗密欧认为,长程步行是全新的体验,但最初父母否定了他的想法:“他们拒绝我不下50次,最后终于答应,说我们只要计划周详就能实行。”

罗密欧回顾旅途,说自己很喜欢睡在星空下,也喜欢在海里游泳,他表示:“我们好几次迷路,脚走到磨出血来,但我们从不想放弃。”

在漫长的旅程中,他们曾遇到恶犬和黄蜂,甚至驯服了一只野驴。当他们克服万难,抵达老家的街道时,他们的邻居都出来为他们鼓掌。不过,他们还得先隔离14天,才能与罗密欧的奶奶团聚。

罗密欧去年从伦敦搬到巴勒摩。他已经有超过一年的时间没有见到奶奶。他等不及要给奶奶一个拥抱。

罗密欧说,他现在累得像一个100岁的老人,但他们在过去3个月来所经历的都是值得的,因为他将能拥抱他的奶奶。

菲尔说:“对我而言,参与孩子的想像力和史诗般的旅程,对我的心理健康真的很棒。”

他说:“这是与我儿子分享的一个特殊时间和时刻,也是我们这一生中都不会忘记的事情。”

罗密欧此趟行程为难民慈善机构募得13,731英镑。罗密欧提到,自己是受到,从加纳逃到西西里岛的朋友启发:“朋友从家园逃出来,比我这趟走的路途还要遥远,而且身边还没有食物跟水,冒着生命危险。”

罗密欧说,自己刚搬回西西里岛时,这名加纳朋友帮他很多,所以他也想回馈朋友以及其他受难的小朋友。在罗密欧此趟旅程,他跟父亲也顺道在法国北部的难民营担任志工。

罗密欧提到,父亲禁止他在接下来的半年远行,但他表示:“我已经在计划下一趟冒险了。”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