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对四大科技巨头动手 或迫使其分拆业务

发表:2020-10-08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公布调查四大科技巨头FacebookGoogle亚马逊苹果公司垄断行为的报告。调查报告显示,四大科技巨头Facebook、Google、亚马逊和苹果公司使用收购方式重挫对手、收费过高和强迫小商家签署不公平合约。

议员要求国会对大型科企收紧控制,令其更难收购其它公司,并制定新规则保障竞争,或迫使四间公司分拆业务。

反垄断小组委员会针对大型科企进行了15个月调查,在450页的报告中提出建议。透过全面修订法例来强迫分拆业务,将是国会对强大科技行业下手的重要一步。科技巨企数十年来在竞争、消费者私隐和仇恨言论方面受到越来越多审视。

调查发现Google在搜寻市场拥有垄断能力,而Facebook则在社交网络市场拥垄断能力,又指亚马逊和苹果公司分别在美国零售市场及流动作业系统和流动应用程式商店拥有可观持久的市场支配力,“简单来说,曾经挑战现状的小型弱势初创公司,已长成我们在石油和铁路大亨时代看到的垄断企业”。

建议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服务,以及Google旗下的YouTube和Android手机作业系统分拆业务。

报告指这四间公司滥用其市场支配力,收取过多费用、强加严格合约条款,以及从依赖它们的公司及个人提取重要数据,“每个平台现在都成为了关键分销渠道的守门人。透过控制市场准入,这些巨企可在整个经济中选出赢家和输家”。

除了建议让某些占优的科技平台从公司其它业务分拆开来,报告亦促请当局要求平台为所有用户提供同样的产品及服务条款,建议修改法例提高未来批准科技界并购活动的标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