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国?美副总统辩论彭斯批对手“中共啦啦队”(图)

发表:2020-10-08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7日美国副总统候选人彭斯(Pence)和哈里斯(Harris)辩论中国议题。彭斯称川普政府要北京对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负责,抨击拜登和哈里斯组成中共啦啦队。哈里斯以事实相反说法为中共辩护。
表面平静但交锋激烈的副总统辩论基本厘清了一些广大选民关心的问题,也为其提供了投票的基础。图为辩论双方:美国现任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左)和民主党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右)。(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彭斯 GPA Photo Archive/Flickr/CC0;哈里斯 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周三(10月7日)晚,距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不足一个月时间,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Mike Pence)和民主党候选人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面对面辩论隆重登场。其中,如何看待中国作为一个正式的辩论议题被提出。彭斯表示希望“改善”与北京当局的关系,但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将“要求中国对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负责”。同时,彭斯猛烈抨击乔.拜登(Joe Biden)是“共产主义中国的啦啦队长”,他和哈里斯组成了中共啦啦队。而哈里斯居然真的极力为中共辩护,然而,她所提出的论据却与事实相反。

据福克斯新闻网、美国之音等多家媒体报导,这场辩论的主持人苏珊.佩奇(Susan Page)问两位候选人,美国应该视中国为竞争者、对手、敌人还是别的什么?彭斯和哈里斯对此给出了态度截然不同的回应。

彭斯指北京必须为病毒大流行付出代价 在此基础上希望能调整好关系

彭斯重申了川普总统过去几个月来对北京当局掩盖病毒大流行的抨击,坚称会继续要求其为病毒在全球的扩散承担责任。彭斯亦再次抨击拜登当初反对川普总统关闭边界、发布禁止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美国的行政命令。

彭斯说,北京当局是病毒大爆发的“罪魁祸首”,并说:“川普总统对此感到愤怒。这很清楚了。”“今天他又说了一次。”

周三下午,川普总统站在白宫外的南草坪上发表即兴讲话,表示自己已经从病毒检测阳性中痊愈了。同时,其再次抨击并警告北京方面。

他说:“发生了这种事情,不是你们的错。这是中国的错。”

“中国将要(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彭斯在辩论中指出:“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根本没有对美国人民说实话。”“直到2月中旬,他们才允许我们的人员进入中国(去进行诸多限制的调查)。”但是,那个时候为时已晚。

彭斯强调:“川普总统已经站起来反对它(北京)了。”“我们希望改善(与北京的)这种紧绷的关系,但我们将要求中国必须对他们利用病毒对美国人的(伤害)行为负责。”

彭斯抨击民主党对手是“中共啦啦队”

彭斯在辩论中表示,病毒大流行只是中共政府伤害美国的一个例子,而实质上中共一直在利用美国,损害美国人民的利益去壮大自己,而这是因为拜登成了中共的“啦啦队”,现在哈里斯也是其中的一员。

他说:“在拜登加入中国的啦啦队之后,中国几十年来一直在利用美国。”

而哈里斯则把美中双方关系中美国受到的伤害统统归结为是川普的错,并以与北京当局的贸易战为例批评川普政府,声称美国在那期间失去了众多工作,其言辞与中共的宣传机构的说法惊人相似。

她说:“川普政府对中国的看法和态度导致了美国人的生命、美国人的工作和地位的丧失。”

但是,彭斯予以严厉而有力的驳斥:“说(川普政府)失去了与中国的贸易战?(你要知道,)乔.拜登从未与北京抗争过。”

他继续说道,川普总统在美国政府成立之初就表示,美国“需要一支魔术棒”才能将失去的制造业工作从中国带回美国。

“在我们政府成立的头3年,川普政府创造了500,000个制造业工作岗位,这就是我们将要看到的增长类型。”彭斯解释说。

彭斯严厉抨击拜登与哈里斯:“乔.拜登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一直是中共的啦啦队长。”

“您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您无权散布您的(编造的假)事实。”

哈里斯发布令人瞠目的声明为中共辩护 证明彭斯所言不虚

在遭到彭斯的还击后,哈里斯并没有思考并收敛其言辞,反而是接着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所做的分析发表了与事实完全相反的夸张言论为中共站台,自己证实了其“中共啦啦队”的立场。

她说:“让我们谈谈(美国的国际)地位。”“著名的研究公司皮尤所做的分析表明,我们所有以前盟国的领导人现在都决定对中共领袖习近平持更高的敬意和尊重,而不是对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地位,是由于本届政府领导层的失败所导致的。”

然而,哈里斯混淆了对国家领导人的印象和对国家的支持之间的区别。川普总统由于促使欧洲等北约国家承担更多的责任而采取了一些诸如撤军之类的行动而被其它国家的人所批评,但那绝不代表着那些国家就会贬低美国。而且,说“所有领导人”都背离了川普而亲习近平显然是低估了国家领导人明辨是非的能力的胡说。事实是,该项调查结果表明世界多个国家讨厌中共,就连中共的喉舌《环球时报》的主编胡锡进因此都恼羞成怒。

据美国知音的报导,皮尤研究中心在6月10日到8月3日之间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对象是14个经济发达的民主国家的1万4276位成年人。调查结果的误差范围在正负3.1-4.2个百分点之间。

调查发现,受访国家的大多民众对习近平不信任。78%的人表示,他们对习近平在国际事务上会按照国际准则正确行事没有信心。

美国人对习近平不认同的比例增加的幅度最大,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7个百分点。而澳大利亚对习近平的不信任度也飙升了25个百分点。

实际上,由于病毒大流行、香港问题以及南中国海等问题,中共政府正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抵制,举步维艰,几乎无路可走。

正如哈里斯所说的的反证,中共政府的失败导致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上也落入了被抵制的尴尬境地。

在周二(10月6日)公布的该份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比例最高,达到86%。瑞典排名第2、85%。其它依次为,澳大利亚81%,丹麦75%,韩国75%,英国74%,美国73%,加拿大73%,荷兰73%,德国71%,比利时71%,法国70%,西班牙63%,意大利62%。

几乎所有受访国家对中国的负面看法都呈明显上升的趋势。英国较去年大增了19个百分点,德国增加15个点,而美国增加了13个点。

哈里斯陈述大话连篇 彭斯警示她“说事实”

哈里斯在辩论中除了对一些问题闪烁其词外,很多时候都是在讲一些和事实不符的话,让人对她的言论产生怀疑而不是信任。其基本的策略就是以夸张、动情的话语去鼓动人们相信其所说的,这和彭斯稳重、以事实说话的做法截然不同。彭斯也忍不住告诫她要诚实发言。

哈里斯在谈到与中国的关系时,她指责川普政府在病毒大流行初期解散了奥巴马时代的“疾病专家团队”。她说,该团队被派到中国去是去监测那里可能爆发的大流行病。川普解散了它,因此美国没能预警。

然而,通知世界各国关于大流行病的消息是每一个源发地的责任。疫情爆发时,中共政府封锁、禁闭了一切消息和人员,包括报警的“吹哨人”医生。美国的专家即使在中国大陆也无用武之地,而且,就如彭斯所说的,北京当局一直拒绝美国专家的援助,直到二月中旬才容许其进入。那么,哈里斯所说的那个团队在的话,他们如何能从中共手中拿到病毒信息呢?

对此,彭斯说:“(哈里斯)不对。”

在辩论一开始时,哈里斯就再一次扬言川普总统说这场大流行是“闹剧”而意图抹黑川普漠视生命。然而,此前她在最左倾的CNN上做客时,主持人都纠正她说川普从没说过那种话。

因此,彭斯对哈里斯告诫道:“请说事实。”

哈里斯大声说:“我在说话,你为什么打断我?”

彭斯回答:“你在说话。所以请说实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