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天集资破亿 魏德圣筹拍《台湾三部曲》(组图)

发表:2020-10-08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三部曲》剧照。
《台湾三部曲》剧照。(图片来源:米仓影业脸书截图)

现年51岁的魏德圣是台湾知名电影导演,创办果子电影(米仓影业)。于2008年执导电影《海角七号》获得5.3亿票房,是目前台湾的国片票房最高记录,也因此而声名大噪。2011年电影《赛德克‧巴莱》获得第48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接下来导演2014年的棒球励志电影《KANO》、2106年的音乐爱情喜剧电影《52赫兹我爱你》等皆获得不错票房佳绩。平均每2~3年才会有一部令人惊艳的作品出现,魏德圣导演就是属于那种慢工出细活的剧匠。

魏德圣导演日前到屏东大鹏湾介绍《台湾三部曲》场景地。
魏德圣导演日前到屏东大鹏湾介绍《台湾三部曲》场景地。(图片来源:米仓影业脸书截图)

近年来魏德圣导演酝酿20年推出的史诗电影计划《台湾三部曲》,他在《台湾三部曲》第一阶段电影集资计划序中写道“了解自己从何而来,才能知道未来将从何而去”、“拍《赛德克‧巴莱》的时候,看到了陌生又熟悉的台湾。拍完的第一个感受是──终于可以对事件的人物有交代。但是反过来想,‘那我呢,我完成别人的祖先的故事,那我的祖先呢?’于是我拾起二十年前就完成的剧本,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做《台湾三部曲》。而且要在台湾走入世界满四百年的这个时间,献给孕育我们的这块土地。”

随着电影计划逐步实施,第一阶段群众募资也在7日中午达标破亿(台币)。目前集资人数共18195人,成为台湾史上第2高募资金额及第2高人次案例,并达成台湾影史上集资金额最高记录,魏德圣感谢说:“真的感谢大家相信我和团队,我们绝对不会让你们丢脸。”

魏德圣在大鹏湾启动场景动工仪式,屏东县长潘孟安到场力挺。
魏德圣在大鹏湾启动场景动工仪式,屏东县长潘孟安到场力挺。(图片来源:屏东县政府)

《台湾三部曲》剧组日前在高雄南星计划区搭建“麻豆社”场景。5日在屏东县大鹏湾顺利举行场景动工仪式,魏德圣感谢屏东县长潘孟安、交通部观光局大鹏湾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处长等长官大力支持。魏德圣说:“谢谢3位长官在回馈品方案进入倒数和即将破亿前助攻,帮我们在3天内累积了3000多人加入募资。”

《台湾三部曲》第一阶段集资计划在10月7日中午破亿,图为魏德圣导演与知名YouTuber“Ku's dream酷的梦”与“英国叔叔Allan”合作拍摄台南旅游影片。
《台湾三部曲》第一阶段集资计划在10月7日中午破亿,图为魏德圣导演与知名YouTuber“Ku's dream酷的梦”与“英国叔叔Allan”合作拍摄台南旅游影片。(图片来源:米仓影业脸书)

魏德圣导演近来与知名YouTuber“Ku's dream酷的梦”与“英国叔叔Allan”合作拍摄台南旅游影片,2支影片上线后,4天内吸引87万人次观看。

网红“酷”(Ku)也大方承诺将把影片利润全数捐给《台湾三部曲》集资计划,请网友粉丝分享影片,并说:“如果比较多人看,那可以捐给魏德圣导演的钱比较多一点!”就在影片释出后,集资民众暴增千人,集资金额更是飙高。

由于这次电影除了有西拉雅人、汉人,也会有大量的西方人,Ku主动询问魏导:“演员挑好了吗?刚好我们这里有中文很流利,台语也会讲的外国人?”导演承诺一定会让他们加入演出,Ku则笑说:“大家如果想看我们在魏德圣导演的电影里出现的话,一定要多支持电影!”

魏德圣感谢两人的力挺,并说:“Ku真的很够义气,他在影片最后还呼吁大家一定要支持《台湾三部曲》募资,真的非常感谢!”他一直在思考如何给Ku和Allan安排适合的角色,而目前也已经有想法了。

魏德圣透露,会给他们荷兰文台词,“不过以西洋人为主的是电影第3部《应许之地》,大家要看到可能要等到2026年了。”

《台湾三部曲》第一阶段集资虽达成预设的1亿台币目标,但距离总拍摄成本近40亿还有很长的路。第一阶段集资回馈品方案将至10月10日截止,参与集资民众能获得《首部曲:火焚之躯》概念设计的回馈品。而第一阶段集资计划,将持续至明年8月。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