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查病毒起源需北京同意?估染疫人口令人震惊(图)

发表:2020-10-06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武汉肺炎迄今仍持续延烧着,世界卫生组织(WHO)在5日估计称,在全球78亿人口之中,恐怕已经有10%感染了,已远远超过官方所记录的数据。

法新社依据官方的资料来源统计,全球至今已经记录到超过3,500万起武汉肺炎病例,其中大约有104万人不治身亡。

目前世卫估计称,中共病毒从去年底于中国现踪迄今,在全球恐怕已经有约十分之一的人口染疫,其高于官方数字有20倍之多。

WHO的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于世卫执行委员会特别会议上指出,目前我们最佳预测告诉我们,在全球大约有10%人口,恐怕已经感染了这种病毒。

他强调称,感染程度从城市至乡村不等、各族群也不一。这意谓着全世界绝大多数地区,仍然处于风险之中。

调查病毒起源 WHO:专家名单先提供给中国

WHO执行委员会从5日起,一连2天召开了武汉肺炎应对特别会议,莱恩于疫情流行病学分析之时说,WHO将组成一个国际专家团赴往中国,对于病毒起源进行调查,而且已经提交专家的名单给中国政府考虑(consideration)。

武汉肺炎疫情最先爆发的地点是在中国武汉,因此国际认为实地调查疫情的起源,对流行病溯源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步骤。现今WHO证实专家名单必须先经北京政府点头。

自从武汉肺炎疫情于中国爆发以来,已经多次传出中国的武汉P4实验室是“泄漏病毒”来源;也有分析认为是湖北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才是病毒的爆发点。然而,北京政府却用尽各种理由来“甩锅”,其中包括指控疫情源自于美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引发多国不满。

国际认为应该实地调查疫情的起源,这对于流行病溯源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步骤。其实,WHO曾经经在7至8月派出2位先遣小组人员赴中国,可是最后仅在北京待了三周,并没有实际前往武汉进行调查,而引发争议。

对此,有一名美国高级官对《金融时报》表示,WHO代表团在北京待了三星期,根本并没有接近武汉,任何找到线索的机会如今也都没有了;澳洲国会议员夏尔马(Dave Sharma)更痛批,WHO对这此流行病的早期反应,似乎是希望能避免得罪北京,导致国际社会严正关切WHO的严谨性及独立性,现今证明是正确的。莱恩在当时却解释称,这只是一个先遣团,主要了解中国方面研究了什么?有何发现?为了替未来更大的国际专家组来打下基础。

其实,WHO第一次针对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进行调查,已经是2月的事了,当时率团至中国的加拿大籍的WHO高级顾问艾沃德(Bruce Aylward),他曾经于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赞北京当局,声称中方于防疫方面做得很好,如果自己染疫亦想留在中国治疗,然而他却没有去过武汉任何的“肮脏的区域”(指医院存在武汉肺炎病毒的区域),更未针对疫情源头作出说明。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