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对比看“道德”

作者:宇明 发表:2020-10-06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皇帝王自称“孤家”、“寡人”。这是皇帝自谦,时刻提醒自己:我就是个寡德的人,别人可以捧自己,但是自己不能看不清自己,用“孤”、“寡”时刻提醒,这也是皇帝的一种自我鞭策之法。贵以贱为本,高以下为基,至誉无誉。

老子讲:“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万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以为天下正”,这个“一”,就是“道”,“得到了道,天清明,地安宁,万物生长,侯王成为天下的首领。反之失去道呢?天地不会清明安宁,万物不会生长,侯王也失去一切地位”。核心:“道就是不忘根本”。(以上是《道德经》中所诉)可见古代先人把“道德”看若天地之厚。

看看现在的华夏中国道德败坏到如此可怕的程度。这里举三个最具说服力的例子。

1、父亲害女儿 

谷俊山为了升迁,给徐才厚献了女歌星、女演员、女服务员,这还不算,他居然把自己20岁的女儿献给了徐才厚,亲手把自己的女儿送到徐才厚的床上?女儿在里面“巫山云雨”时,谷俊山不知道徐才厚和自己女儿在干什么吗?谷俊山还在徐才厚的外屋坐着?这哪是父亲,简直禽兽不如。请问在当今的中国有多少人为了发财,为了升迁干过如此败类的事情。大有人在。

2、儿子害父亲 

九十年代有一件发生辽宁的事情。父子二人生活。儿子下岗在家无所事事游手好闲。老人退休后积攒三、四万元钱,生怕存折让儿子搞去,把它缝在内裤里面。(因为当时存折不设密码)。一天儿子买了酒菜回到家,和老爸喝酒。在酒里下了安眠药。不一会老人就被喝倒。儿子扒去老人的裤子取出存折,拿去挥霍。

第二天晚上老人才醒过来。发现存折没了马上报了警。开庭那天儿子听审判,老人在下面流泪。结果儿子被判三年。要毕庭的前一刻,法官突然问老人,你可以撤诉,你选择吗?老人听到后放声痛哭,哭声震动整个法庭。停了许久老人止住哭声,说我撤诉。毕竟虎毒不食子。那个不孝的儿子如果失手多放一点安眠药,老人可能就于世长辞了。

3、老师害学生 

山东大学最近爆出拉皮条风波,被揭为每个留学生配备3名异性学伴,引起网民哗然。还说校方曾为一个车祸入院的留学生招来25女生陪伴,有女生自称参与饭局时被灌酒,其后获知有同场参加的女生,几月后堕胎。据说被选之人都是高才生,学霸,优秀人才。这些人毕业后怎样面对社会,如何面对人生。

视频可见一位学校的老师怒不可视的大骂学校领导,伤风败俗,猪狗不如。这种现像在全国各大名校都有先例。

看看以上的三个例子,每一个都是血淋林教训,他(她)们的关系是人类不可分割的关系,是最亲密的关系。父与女。子与父。师与生。怎么能做出这种天理不容事情。其实不然,在道德败坏的当今中国,这只能说是仓海一束,冰山一角。

请问哪个富翁大款有钱的人,他挣的钱来的是干净的。请问哪个仕途升迁,官场之人,没做过这龌龊之事。请问有哪个文人墨客不是趋炎附势、垂眉折腰。请问当今的中国人还有几人懂得“道德”,在遵守着“道德”。

过去讲:“有钱能使鬼推磨”,现在是:“有钱能使磨(魔)推鬼”。过去讲:“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现在是:“老乡见老乡背后开一枪”。专坑害最近的人。商品传销、p2p集资。中国被害的人几亿不止。这真是:“道德丧尽天地暗,善念无存互相残,古视‘道德’天地厚,看今‘道德’心中寒。”

人是神造的,神给了人是神一样精美的身体。给人制定做人的规范。让人遵照神的旨意做事。可现在的人变的人非人、鬼非鬼。已不是当初神造的人。完全与神背道而驰。你想神会怎样。就像一个桌子上铺了一个漂亮的桌布,上面放着一块爬满蛆虫的烂肉,主人会把烂肉连同桌布、桌子一起扔掉。请问当今世人,有哪个不是那快烂肉。

可是神发现还有一些人善念尚存。决定在给人一个机会。所以就出现了法轮功讲真相的三退大潮。就是要唤醒人们的良知。找回“道”——“根本”。找回“德”——“善念”。找回这做人本色。

有道是:

可悲可悲真可悲,忘掉传统无是非。

道德生来人本性,恶习不去死人堆。

如今神迹现光辉,善恶取舍自找归。

劝君退出党团队,不枉今生来一回。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