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住院期间 没有敌手国家有任何异常军事举动(图)

发表:2020-10-05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川普总统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接受武汉肺炎治疗期间,和几位内阁高级成员通过电话视频召开了一次国家安全会议。(图片来源:Tia Dufour/The White House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川普总统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接受武汉肺炎治疗期间,和几位内阁高级成员通过电话视频召开了一次国家安全会议。(图片来源:Tia Dufour/The White Hous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川普总统周日(10月5日)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住院接受武汉肺炎治疗时获得简报,关于是否有外国敌手利用他染疾住院期间而有任何异常军事举动,答案是:没有。

周日晚些时候,川普总统通过电话视频与白宫首席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尔利(Mark Milley)将军,以及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举行了国家安全会议。

据福克斯新闻的消息,在这次国安会议上,川普总统被告知,世界各国都在密切关注他的健康状况,但是没有任何外国实体试图利用他住院的机会而有任何异常的军事行动。

据那些参加电话视频会议的人说,川普总统的声音听起来很不错,他的身体举止和精神状态也与往常没有什么不同。

川普总统的的医疗团队周日表示,川普总统的精力和康复状况令他们感到鼓舞,最早周一可以出院。

关于外国敌对势力可能利用美国的危机时刻试图威胁美国的可能,美国著名智库“传统基金会”的外交和国防政策研究副总裁詹姆斯.杰伊.卡拉法诺(James Jay Carafano)表示,美国总统住院了,按往常来说,美国的敌手们会试图利用这种机会,或削弱美国,或威胁美国,但是这次,他们发现没有什么可以做的。

卡拉法诺周一(10月5日)在福克斯新闻网上撰文说,美国的敌手们已经观察了武汉肺炎瘟疫大流行在美国六个多月的发展情况,他们已经看到,这对美国的外交实力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美国的士兵和海军陆战队仍然在世界各地部署。美军的舰船仍在各个基地港站里。美军的飞机仍在正常飞行。

卡拉法诺说,美国的外交一如既往地强大。实际上,最近这几天川普总统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治疗休养期间,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Mark Esper)对北非四国进行了一场旋风之旅,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刚去了一趟南美,现在又去了日本参加四方会议。

卡拉法诺表示,美国的任何知名敌手都知道美国拥有强有力的手段来确保联邦政府运作的连续性,美国有铁定的法律体系确保总统机构不受疾病、灾难或恶意活动的影响。

特别是201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为确保政府连续性,美国做了很多的更新和加强工作。从白宫掩体到空军一号,美国政府与国内及全球的朋友和盟友保持通讯的能力,远比冷战时期面对全面核冲突威胁的那个时候更加具有韧性、更安全和更有保证。

这次川普总统在沃尔特.里德(Walter Reed)住院接受治疗期间,仍然能够继续履行总统职责,川普统领国家的能力没有受到任何损害。

从美国敌手的角度来看,他们也没有找到可以通过恶作剧对美国进行伤害,而不给他们自己带来重大风险的机会。美国各个地区的政策也相当强大,没有给敌手留出可以钻的空子。

卡拉法诺提到,人们可能担心美国的敌人会利用这次机会放出虚假信息淹没美国,激起美国人的怀疑和不协调情绪。但是美国国内不和的声音已经够大了,敌手发出的声音反倒被淹没了。

如果要找出有影响的方面,卡拉法诺提出,在过去,当有美国总统住院时,大多数美国人的正常反应是祈求总统迅速康复。但是现在的一些左派媒体这次却利用川普总统染疾住院大做文章,令人感到痛苦不幸。

卡拉法诺说,现在有太多的人摒弃客观事实,不负责任地发表评论,有意引起争议、激起恐惧,并以党派观点打分——这也表明了为什么美国人对主流媒体和政治阶层的信心越来越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