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本相继创建太空军的意义所在(图)

发表:2020-10-04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日创建太空军的意义所在
日创建太空军意在防范来自北京的侵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鉴于北京的军事威胁已经不仅仅在一般的军事领域,而且还扩展到了太空领域,继美国在去年12月创建了“太空军”之后,日本也相继于今年5月在日本航空自卫队中建立了“宇宙作战队”。为了加强两国在宇宙军方面的合作,今年8月下旬,美国宇宙军的最高指挥官莱孟德作战部长来到了日本。当时的日本首相安倍在官邸接见了他。

目前世界上向太空发射的卫星越来越多。在联合国登记卫星的国家据说就已经达到了60个。除此以外,还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大学以及研究所等在使用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卫星。因此除去以军事为目的卫星外,对于各种卫星的管理协调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再加上军事卫星本身的各种因素,因此对于这些卫星的监视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由于日本早些时候发射的卫星遭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破坏,因此如何加强对各种卫星的监视,尤其是对军事卫星的监视就成了一个及其现实的重要问题了。据日本军方的一些相关人员在一些刊物上发表的文章来看,他们已经明确感受到了来自中共军事卫星的威胁。因此如何来对付这些威胁,就成了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了。

据称,日本宇宙作战队的主要任务是对太空状况的监视。由于太空中经常会有一些不速之客飞过来,因此对外层空间飞来的陨石碎片进行监测当然也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不过北京利用偷窃来的技术来建立其太空力量,并对先进国家在太空飞翔的卫星形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威胁。因此美日在太空技术方面的合作,其主旨应是共同来遏止北京在这方面的发展。

在目前的国际形势状况下,美军为了确保其各个领域的卫星能够进行自由的活动,确保其卫星攻击能力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是一件及其重要的任务。目前美军在太空军事方面也投入了相当的人力和物力,在可以观察到的将来,美军在这个方面将有长足的进步。

日本在建立宇宙作战队时,也在超前考虑如何在太空实行使自卫权。日本的宇宙作战队为了提高自卫队在地面上的战斗能力,避免遭到来自其他卫星上的攻击,也在相应地将飞到太空中的飞行物军事化。

不过目前在宇宙军事化的问题上,国际间在很多问题上还没有取得共识。对于很多问题如何从国际法的角度来进行认识,还有很多需要探讨的余地。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