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次敲门后的热情(图)

发表:2020-10-04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敲门 热情 面试 经理
第11次敲门后的热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个人去应征业务员的工作。面试当天,应试者来到要应征的公司,在秘书通报后,他就来到主考官的办公室门口,轻轻地敲了两下门。“请进!”

应试者慢慢地推开门,说:“您好,我——”

但他话还没有说完,坐在办公桌后面的经理就皱着眉头,打断他的话,说:“可以请你出去,再敲一次门吗?”

应试者愣住了,但他还是照办。他关上了门,重新敲了一次,然后就开门进入。

只是这次经理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又要求:“这一次更不行,请你再来一次!”

应试者以为是自己不够礼貌,就退回门后,关上门,再试了一次,这一次,他用了自以为最有礼貌的态度敲了门,并且在门还没打开前就朗声问:“经理先生,我可以进来吗?”

没想到,门打开后,经理依旧口气冷淡地对他说:“还是不行,你得再重新敲一次门!”

应试者觉得有点自己被羞辱的感觉,但他还是抑制着心中的情绪,再尝试了一次。他再次敲了门,门打开后,他才小心翼翼地问:“不好意思,打扰您的工作了,现在方便谈话吗?”

经理终于有了笑容,说:“这一次比较像话了,但再来一次会更好!”

就在他第十一次举手、敲门之后,门竟然自动的开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就在他第11次敲门之后,门竟然自动的开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怎么还是不行呢!应试者在心中有些失望,但他在关起来的门后深深地吐了一口气,然后耐着性子,照对方的要求做;但现在的他,已经不是为了想要得到工作而敲门,而是因为想要看看这个经理到底在搞什么,他会要求进门的人有着怎么的敲门、进入的方式。

就在他第十一次举手、敲门之后,门竟然自动的开了,而站在门后的,就是那位不停要求他重新敲门的经理。

热情地握住应试者的手,恭喜他拿到工作,说:“做业务员最常遇见的就是吃闭门羹,你一定得习惯,而且你也有潜力会习惯,因为你是所有应征者中唯一有耐性敲门超过十次的!”

大多数人的失败,只是不愿意再忍耐一下,结果却是,在成功就要来临的那一刻,自己输给了自己。

大发明家爱迪生试验超过一千二百多次,才能让灯泡亮了五秒,一位年轻的记者问他失败了一千二百次的感想,他淡淡地答道:“我一次都没有失败过,我发明了灯泡,而整个过程刚好需要一千二百多个步骤。”

如果得敲十次,才能敲开成功的大门,那就敲十次;如果是一百次,那就得老老实实地敲一百次。少了一次——即使是一次——成功的大门都不会为你打开!

当我们受到挫折的时候,应该感谢上天,给予我们磨练的过程,给予我们展现自己价值的机会。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