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上的小铆钉有什么用?有超重要功能(图)

发表:2020-10-04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仔裤上的小铆钉有什么用?有着超重要功能。
牛仔裤上的小铆钉有什么用?有着超重要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一定也有疑惑过,当你穿着最爱又好看的牛仔裤走在大街上,正把手插进口袋里时,突然惊觉:“牛仔裤上的这些小钮扣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啊?”

而且有时候这小钮扣还会弄伤人(打到人时超级痛的啊)!

相信有这个疑问的人一定不在少数,今天我们就要揭开这些小钮扣的作用。

这些小钮扣其实叫做铆钉,它们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牛仔裤被撑爆。

谈到这个,不得不说一下牛仔裤的知名品牌Levi's。Levi's牛仔裤在创办之初就是因为耐磨的特性受到了淘金矿工的欢迎,所以说过去牛仔裤其实不算是流行指标,应该是说它是很耐穿的工作裤。

当时的矿工基本上都穿着牛仔裤在工作,然而却发现有些牛仔裤很容易因为动作过大而被撑爆,这声音被听见了!

因而Levis就设计了这些铆钉来加固裤子防止它被轻易撑爆。

所以说啊,虽然有时候会觉得这些铆钉很碍事,但可别把它拆除,因为它让你动作再大裤子也不会破了。

Levi's牛仔裤的起源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1850年代末期,李维·史特劳斯来到美国旧金山。他原来是位布商,随身带着几匹本来用来制作帐幕用的帆布。他看到淘金工人穿着的棉布裤很容易磨破,便将其带来厚实的帆布裁做了低腰、直腿、臀围紧小的裤子出售,大大受到了淘金工人的欢迎。

后来牛仔也喜欢上了这种用帆布做成的裤子,渐渐流行起来。李维进而把裤料改为靛蓝牛仔布,他的生意越做越大。1871年,李维·史特劳斯将他的牛仔裤申请了专利,正式成立Levi's公司,后发展成为国际性公司,他的产品遍及世界各地。

裁缝师雅各布·W·戴维斯向李维·史特劳斯提议添加“铆钉”(tiny buttons),可防止缝线松脱,并强化牛仔裤耐用。

李维·斯特劳斯创造的只是Levi's这个品牌。但是,牛仔裤的发展得归功于那些明星们。

在早期的美国好莱坞电影中,好多明星都会穿着Levi's的牛仔裤。马龙·白兰度以及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猫王)都穿上了LEVI'S。洒脱故事加之男人浪漫衣装的形象,营造出一种坚实、粗犷的原野生活的同时赋予了牛仔裤以浪漫又没有造作感的男人形象,更创造出了一种现代服装格式,奠定了一种“坚如磐石”的消费模式并在二十世纪中期作为美国文化的代表,不分国度、不分民族、不分老少和男女,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里流行开来。

牛仔裤本来是扣钮的,到了1926年,才由Lee制作出第一条使用拉链的牛仔裤。由于当时Lee的牛仔裤都是女装裤,在前方装有拉链的裤子在当时很轰动。

时至2018年,牛仔裤亦演变成各具特色窄裤管、阔裤管、破洞牛仔裤等等,而不同年份都有作为潮流指标的款式,如70年代所风行的阔脚牛仔裤,去到2018年又再次兴起。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