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骇然 浙江省基督徒因销售基督教书籍被重判7年(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03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除了对宗教信徒进行审判、压迫等无理措施,亦不乏摧残身心的无人性手段。
中国官方除了对宗教信徒进行审判、压迫等无理措施,亦不乏摧残身心的无人性手段。(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浙江省临海市基督徒张小麦(原名陈煜)因为在开设网络书店“小麦书房”上销售基督教书籍,于2019年9月间被抓捕,2020年9月27日一审判决时,以非法经营罪被重判7年有期徒刑、处以罚金20万元,至于遭扣押的12864本书,均予以销毁。其实,中国当局除了强迫教会教徒签署放弃信仰的保证书外,对宗教迫害已进行多年。

维权网资讯中心10月2日报导,张小麦于2019年9月间被中国当局以“网上销售非法境外宗教出版物”之罪逮捕后,公安部随后通报全中国,要求各地国保根据从“小麦书房”搜索到的发货订单接触收货人,就其所购买书籍的取向及“当地非法宗教活动的情况”进行取证,目前已有上万人遭受问询。

从张小麦出售基督教书籍,就被重判7年刑期,且得服刑至2026年9月12日才得以获释,就能知晓北京当局对宗教的镇压是日益严厉,而官方作出的重惩,令人骇然。此外,判决书也同时裁定,被告除了被罚款20万元外,还必须追缴售书违法所得的20万元,至于无法上缴国库的部分,则由被告退赔,并且必须在判决生效后的十天内缴纳。官方如此作为,正是赤裸裸的镇压传播基督教的基督徒。 

然而,官方除了对宗教信徒进行审判、压迫等无理措施,亦不乏摧残身心的无人性手段。寒冬2019年11月21日报导,全能神教会目前是遭受中国政权迫害最严重的新兴基督教宗教团体之一,当局在抓捕该教会基督徒之后,时常以酷刑折磨、强逼他们交代教会信息或是强迫他们签署放弃信仰的保证书。至于施以酷刑的手段更是五花八门,残忍万分。

报导称,江苏省一名近六旬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去年10月审讯期间,遭到警员以电棍电击两胳膊腋窝、腿部及脚背,令她当时疼得大声喊叫,浑身颤抖。警员见状,竟拿黑布条勒住她的嘴不让喊叫,并继续毫无人性地对她施以电击,导致该名基督徒的脚背出现了很多烧焦状的黑点。

其实,数年前不少人已经预料到中国大陆的各个宗教教徒将会面临严酷考验。

2016年发布新《条例》草案 预示中国宗教界遭遇严峻考验

其实,自从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于2016年9月7日发布《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简称《条例》)后,宗教界专家学者及教职人员纷纷发现总共9章74条的新《条例》,比照先前条例则是新增了2章,新增了26条,修改了36条,保留了12条,更重要的是,其内容已提早预告施行新《条例》后,中国大陆的宗教界即会遭遇严重问题。

民主中国2016年9月16日刊登了一篇由时政评论家郭宝胜撰写、题为“郭宝胜:家庭教会已无法律生存空间——评《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的文章,其内容表示,通观此《条例》,是以宗教法制化的名义来加强对诸宗教的国家控制及制裁,是针对中国公民宗教自由前所未有的大收缩,严重的践踏中国人的信仰权利,应该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郭宝胜表示,单单针对基督教家庭教会来说,《条例》就通过了办理登记、基层管理部门、境外培训、活动场所与临时活动地点、神学院、捐献、宣教、提供物质条件者及网络服务、教会教职人员等各方面强化针对家庭教会的压制及铲除力度,导致家庭教会合法化的可能性完全归于空,这时家庭教会的严冬是真正来临。

郭宝胜认为,中国当局针对宗教团体的定性比照原条例显然是更加地国家化,实现“党外无教、国教一体”的局面。在此这样的情形之下,独立于国家体制之外的家庭教会就会更加难以予以登记承认及合法化了;家庭教会除了隶属于三自会之下,已没有其它能够登记及合法化的方法,新《条例》致使家庭教会在中国的法律存在空间已经丧失殆尽;《条例》第六十八条之规定,是在惩罚给家庭教会提供房屋等物质条件的人士,官方的目的是要从根源上,禁止家庭教会的活动;新《条例》第十一条之规定,是要让大家除了官方宗教团体之外,其它任何组织或个人均不得设立宗教院校,这正是从法律上禁止家庭教会设立神学院的可能性,郭宝胜预料,当局下一步要做的,是要全面铲除各地的地下神学院,至于家庭教会的教会奉献及境外培训也都被立法禁止了,连家庭教会传福音宣教的管道,也被立法堵塞了。

郭宝胜还认为,当局规定官方教会要有互联网服务,还要前往省级宗教局申请,至于被当局视作违法的家庭教会,恐怕是难再进行网络宣教了;当局新增对家庭教会牧师的特别规定,将导致难以计数的家庭教会牧者们被定为非法;至于关于新《条例》中的法律责任这一章,很多是针对家庭教会所提出来的严厉惩罚措施。

郭宝胜也强调,新《条例》的发布及未来的实施,正标志着当局针对家庭教会的强力镇压。最起码在立法上,政府已经通过了登记办理、基层管理部门、临时活动地点、神学院、教会教职人员、境外培训等等方面,全然的在杜绝家庭教会的生存空间。郭宝胜由此判定:未来中国大陆的家庭教会的宗教自由形势会非常严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