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证实不让蓬佩奥见教宗(图)

发表:2020-10-01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梵蒂冈。
2020年10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梵蒂冈。(图片来源:GUGLIELMO MANGIAPAN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梵蒂冈星期三((9月30日)证实拒绝让正在当地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教宗方济各会面,并指责蓬佩奥试图说服梵蒂冈终止与中国的关系将天主教会拉进美国的大选政治。

此前, 蓬佩奥在美国驻梵蒂冈大使馆当天组织的一个宗教自由会议上说,在侵犯宗教自由问题上,地球上没有其它任何地方比中国更为严重。他呼吁梵蒂冈与美国一起谴责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他说,“一个教会要‘永远坚守使命’有着多种意涵”,“当然,其中之一就是要教会永远捍卫基本人权。”

蓬佩奥稍早前还发表文章和推文,对梵蒂冈与中国即将续签主教任命协议表达不满,称梵蒂冈如果续签这项协议,将会“危及其自身的道德权威”。

据信,蓬佩奥未获准与教宗方济各会面跟他最近不断批评梵蒂冈有关。

梵蒂冈外交部长保罗·加拉格尔(Paul Gallagher)大主教在出席同一会议时没有提到中国,并被问到教廷如何看待蓬佩奥最近的一篇文章。他说,教廷对文章持批评态度。他还说,蓬佩奥这次的访问距离美国大选很近,这是教宗不接见这位国务卿的原因之一。

罗马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星期一透露,他上周去罗马求见教宗以表达对香港和中国宗教问题的看法,也没有成功。

陈日君还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一位全球宗教自由的强劲捍卫者,并希望他在梵蒂冈得到教宗方济各的接见。

根据行程安排,蓬佩奥将在星期四在梵蒂冈会见加拉格尔和教廷国务卿彼得罗·帕罗林枢机主教(Cardinal Pietro Parolin)。

原标题:被批与侵犯宗教自由最严重国家谈协议 梵蒂冈证实不让蓬佩奥见教宗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