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将呛声台湾却还留着?谢志伟:被善良台湾人宠坏(图)

发表:2020-10-01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今日是中秋节,中华民国驻德代表谢志伟一早发文有感而发表示,若因为你们出生在“大陆”,五、六十年后,还是永远无法认同这“小岛”(台湾),你们如何期待、要求我们这些、包含你们自己的子孙,出生、生活在台湾的人,也去认同一个一天到晚恐吓我们,而且连你们自己都不回去住的大陆?虽然有部分人不认同台湾、唱衰台湾,但是国军依然坚守岗位。北京密集调派军机侵扰台湾空域,甚至越过中线挑衅,均遭到空军警告驱离,但也大幅增加了空军战备的压力,国防部长严德发昨日在视察空军联队时就指出,和去年同时期相比,空军飞行员约增加20%的飞行架次与时数,“部长以你们为荣!”。

退役上将、前陆军总司令陈廷宠9月29日说,说国军“战力是0”。还批评,“因为今天的台湾社会,由于领导人的无知无智、歪曲历史、指鹿为马。我是中国人,是骄傲的象征,悲哀的是中华民族仍有不少败类,不顾祖宗的荣耀,要做美、日的走狗。”此番言论一出,引发轩然大波。(详报导:退役上将竟称台湾的战力几近0 民进党:伤害国军)

退将呛声台湾却还留着?谢志伟:被善良台湾人宠坏

谢志伟以“‘宠’,坏了?”为引言,坦言衷心相信喊着“我是骄傲中国人”的退将陈廷宠,过去在戒严时代,应该是一个不折不扣、如假包换“反共”军人。

“也因为一直在反共,他们心理上,一直也没断掉返中念头”,但为何那些人仍甘愿留在台湾?谢志伟认为:“他们不是被善良的台湾人宠坏了,就是善良的台湾人被他们吓坏了。”

至于其他在台湾出生,且吃香喝辣长大的,却跟着北京恐吓台湾的,谢志伟以“另当别论”回应,“这里只有卖国或叛国的选项,当然,或许他们心中本就另有选项:既不同国,哪来叛国和卖国?!”

中共军机侵扰台湾严德发:国军较去年同期增加20%飞行架次

据《军闻社》报导指出,严德发9月30日前往空军清泉岗基地,代表三军统帅总统蔡英文慰勉空军第二、三联队官兵,对近期他们执行空防侦巡任务,捍卫台海领空,舍我其谁之优异表现,予以高度肯定与嘉勉。

严德发
严德发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

严德发视察时听取飞行员针对于近期空军年度重大操演整备情形实施简报。严说,从年初以来,中共军队各项挑衅、侵扰的军事行动,已破坏区域和平稳定,俨然成为麻烦制造者。而空军健儿守护空防安全,确保国家自由民主的主权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去年同时期相比,大约增加20%的飞行架次与时数,所以大家非常辛苦,但这一切非常值得,“部长以你们为荣!”

严德发还说,“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就是守护家园”,并强调国土主权,寸步不让,且民主自由,坚守不退,因应当前区域情势,虽然国军不挑衅,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事端,但我们不怯弱,不怯敌,这是展现爱好和平的精神,大家目前依照经常战备时期的突发状况处置作为,均能适切处置得宜,这是非常优异的表现。

最后严德发期勉飞行员们,在既有的基础上,提升战术作为,借由各项演训任务,把归询的心得与体认,作为战术精进的参考,并秉持“仗在那里打,部队就在哪里训”的原则,结合战场景况训练,“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发挥以弱击强,以寡击众,以少胜多之关键可恃战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