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连游行促北京释放港人 港警包围随行(图)

发表:2020-10-01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佳节,但是12名被送中的港人仍音讯全无,令家人悲从中来。社民连成员要求北京释放包括12港人在内的所有政治犯,并且谴责北京六四屠城暴行,“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权遗臭万年!”图为梁国雄资料照。
中秋佳节,但是12名被送中的港人仍音讯全无,令家人悲从中来。社民连成员要求北京释放包括12港人在内的所有政治犯,并且谴责北京六四屠城暴行,“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权遗臭万年!”图为梁国雄资料照。(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中秋原本是人月两圆、共敍天伦的佳节,但是12名被送中的港人至今仍音讯全无,令家人悲从中来。今早7时,社民连成员黄浩铭、梁国雄、古思尧以及曾健成一行四人,由湾仔地铁站出发游行到会展旁的万丽海景酒店外面,要求北京释放包括12港人在内的所有政治犯,并且谴责北京六四屠城暴行,“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权遗臭万年!”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1日社民连成员游行时高呼口号,“结束一党专政,权力归于人民!释放所有政治犯!”,又高叫“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口号中亦曾直斥“李鹏死不足惜”。游行期间,至少30名警员包围式随行,且游行路线上不时有警员驻守,各个天桥上也有大量警员戒备。

社民连一行人游行到会展旁酒店时停步,并高呼“废除国安恶法!释放盐田十二子!”梁国雄及后带领现场成员,为因为中国争取民主而牺牲的人默哀3分钟。

默哀过后,梁国雄在场宣读声明,怒斥北京镇压异己,香港权贵又为粉饰一党专政,竟举行升旗礼。梁又提到反送中运动迄今,被捕者已逾万人,“政治迫害更甚下,对六四死难者更感同身受!”梁在声明最后要求释放12港人在内的全部政治犯,并结束一党专政。梁还呼吁市民继续坚持五大诉求,争取民主。

在宣读声明后,梁国雄尝试将准备好的请愿信烧毁,惟在场警员警告该行为属破坏公众秩序,并要求停止。贴上信件的公文袋被烧到断开一半后,有警员上前以灭火器扑灭,地上留下一片白色粉末。梁指以往会把信件带到酒会内,惟议员身份被褫夺之后,只好以此法表达诉求。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