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入围公布《消失的情人节》11项大赢家(组图)

发表:2020-10-01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7届金马奖入围公布记者会30日在台北举行,由艺人杨千霈(中)、林鹤轩(大鹤)(左)担纲主持,去年拿下金马最佳新演员的范少勋(右)揭晓名单。
第57届金马奖入围公布记者会30日在台北举行,由艺人杨千霈(中)、林鹤轩(大鹤)(左)担纲主持,去年拿下金马最佳新演员的范少勋(右)揭晓名单。(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王飞华摄)

第57届金马奖9月30日公布入围名单,《消失的情人节》入围11项成为大赢家。金马影帝由香港影帝林家栋、莫子仪、刘冠廷、林柏宏、李国煌等5人角逐;影后由桂纶镁陈淑芳、谢欣颖、李霈瑜、白灵等5位女主角分抢。

《消失的情人节》金马奖入围11项成大赢家

消失的情人节》是一部于2020年上映的台湾爱情喜剧片,由华纳兄弟发行。此电影由陈玉勋执导,刘冠廷、李霈瑜及周群达主演。电影于2020年9月18日在台湾上映。本片入围第57届金马奖11项提名,除了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陈玉勋、最佳男主角刘冠廷、最佳女主角李霈瑜等4个主要获奖项目提名外,另外在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等7个次要的获奖项目也获得提名,可说是本届金马奖的最大赢家。

另外其他有多项入围的影片,像是曾以“大佛普拉斯”获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的黄信尧执导的《同学麦娜丝》入围9项,获得本届最佳新导演提名的柯贞年KO执导的《无声》入围8项;同样获得本届最佳新导演提名的陈健朗执导的香港电影《手卷烟》入围7项紧追在后。

至于遗珠,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说:“男主角部分,《无声》刘子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曾敬骅、《腿》杨佑宁、《打喷嚏》柯震东都被评审给予很高的评价。”女配角的遗珠则有《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同学麦娜丝》的王彩桦以及《孤味》的徐若瑄、孙可芳。

今年报名影片,包括82部剧情长片、3部动画片、102部记录片、216部剧情短片及62部动画短片,共计465部作品。入围名单则由去年获颁金马奖最佳新演员的范少勋,连线在剧组拍片的演员王净一同揭晓名单。

第57届金马奖入围公布记者会30日在台北举行,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左)宣布,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由“资深电工”彭仁孟获奖。右起为艺人杨千霈、林鹤轩(大鹤)。
第57届金马奖入围公布记者会30日在台北举行,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左)宣布,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由“资深电工”彭仁孟获奖。右起为艺人杨千霈、林鹤轩(大鹤)。(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王飞华摄)

第57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则颁发给今年过世的资深电影工作者彭仁孟。他参与的电影超过百部,“消失的情人节”、“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有彭仁孟参与的身影。

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表示,今年的剧情短片报名数量较去年减少,是因为报名很早截止,其中去年较今年多一百多部,闻天祥坦言与中国禁止影人来台参加金马奖禁令有关,去年中国在8月下禁令,禁止中国影人来台参加金马奖,但报名日期在6月1日到30日,所以去年报名的剧情短片件数才会较今年多出一百多件。他保守地说:“你知道,禁令出来的时候,他们来不及撤。”

闻天祥透露,今年报名的记录长片多达102部,是历年来最多一次,“也可能是我的猜测,在这样的时代,记录片大量产生,应该是有关系的”。

第5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1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

第57届金马奖完整入围名单:

★最佳剧情长片

日子

消失的情人节

同学麦娜丝

亲爱的房客

手卷烟

★最佳导演

蔡明亮/日子

陈玉勋/消失的情人节

黄信尧/同学麦娜丝

郑有杰/亲爱的房客

陈果/堕胎师

★最佳新导演

张吉安/南巫

廖明毅/怪胎

许承杰/孤味

柯贞年KO/无声

陈健朗/手卷烟

★最佳男主角

林柏宏/怪胎

李国煌/男儿王

莫子仪/亲爱的房客

林家栋/手卷烟

刘冠廷/消失的情人节

★最佳女主角

桂纶镁/腿

谢欣颖/怪胎

陈淑芳/孤味

白灵/堕胎师

李霈瑜/消失的情人节

★最佳男配角

纳豆/同学麦娜丝

郑人硕/同学麦娜丝

张少怀/腿

戴立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金玄彬/无声

★最佳女配角

高慧君/逃出立法院

张雅玲/迷走广州

陈淑芳/亲爱的房客

谢盈萱/孤味

陈雪甄/馗降:粽邪2

★最佳新演员

吴奕蓉/大桔大利合家平安

刘俊谦/幻爱

霍嘉豪/狂舞派3

陈昊森/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陈妍霏/无声

★最佳原著剧本

陈玉勋/消失的情人节

张吉安/南巫

钟孟宏、张耀升/腿

郑有杰/亲爱的房客

柯贞年、林品君/无声

★最佳改编剧本

曾俊荣、周冠威/幻爱

黄信尧/同学麦娜丝

黄怡玫、许承杰/孤味

黄修平/狂舞派3

★最佳摄影

周宜贤/消失的情人节

彭文淳/今宵多珍重

廖明毅/怪胎

中岛长雄/同学麦娜丝

姚宏易/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最佳视觉效果

郭宪聪/消失的情人节

龚仲湘、苗天雨、严振钦/怪胎

李志纬/嗨!神兽

许媛、黄闵彬/馗降:粽邪2

★最佳美术设计

王志成/消失的情人节

吴忠宪/怪胎

赵思豪/同学麦娜丝

李天爵、刘怡如/无声

张兆康、姚汉文/手卷烟

★最佳造型设计

郭子胜、Azni SAMDIN/男儿王

林少芬/今宵多珍重

许力文/腿

张兆康、陈子晴/手卷烟

施筱柔、王嘉莹/馗降:粽邪2

★最佳动作设计

黄泰维、李绍朋/逃出立法院

张鹏/打喷嚏

麦秋成/狂舞派3

邓瑞华/手卷烟

★最佳剪辑

赖秀雄/消失的情人节

赖秀雄/同学麦娜丝

雪莲、黄修平/狂舞派3

苏佩仪、陈俊宏/无声

张叔平、卢炜麟/手卷烟

★最佳音效

曹源峰、何湘铃、林子翔、李育智、王敏旭/日子

杜笃之、吴书瑶/幻爱

简丰书、汤湘竹/消失的情人节

郑名辉、谭景华、杨智超/狂舞派3

郭礼杞、李东焕/无声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柯仁坚、蔡仲轩/同学麦娜丝

法兰/亲爱的房客

柯智豪/孤味

侯志坚、黄雨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卢律铭/无声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Happy Family/你是猪

Lost and Found/消失的情人节

孤味/孤味

欢迎嚟到呢座城市/狂舞派3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最佳记录片

爷爷和父亲

我的儿子是死刑犯

千年一问

迷航

占领立法会

★最佳动画长片

中山魂

废弃之城

★最佳剧情短片

伏魔殿

主管再见

夜更

幽魂之境

手事业

★最佳动画短片

白露

大冒险铁路

山川壮丽

多云时情

夜车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彭仁孟

★终身成就奖:侯孝贤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