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开车好习惯 助你成为老司机(图)

发表:2020-09-30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 习惯 超车 刹车
4大开车习惯,助你成为老司机。(图片来源:Adobestock)

每个人开车习惯就跟个性一样,多少有些出入。有的人开车如履平地,有的人开车则像开着拖拉机一样,甚至连不晕车的人都可能会颠的晕头转向,这种司机一般都是新手司机。

那么该如何判断一个司机是新手还是老手呢?基本可以从以下四个行为来判断:

1超车

超车是每一个车主都会面对到的,有的车主超车感觉像是挤牙膏一样,慢吞吞的,对车距的把握也不是很准确,总是要再三犹豫,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超车。

而对老司机来说,超车简单干净利落,只要确认前方无来车,那么打好转向灯,一脚油门下去,车辆就如箭离弦一样的冲了上去,等迅速完成超车之后,再驶回自己行驶的主道。

这种行云流水的驾车方式,车内的乘客也不会感觉到特别难受。

2刹车

也许有人会说,刹车是所有司机都会的基本操作,但是俗话说“开车容易刹车难”。作为一个老司机,只有学会判断我们和停车线之间的距离,以及自己的车速,才有办法做到缓慢刹车以及平稳刹车,而不是像新手一样,忽然间就猛踩刹车,感觉人都要飞出去一样。

3、心平气和

相信大家都见过有路怒症的司机。这种司机在开车的时候,感觉除了自己,好像全世界都在和他作对。这种人在开车过程当中,很容易因为外物让自己的情绪被影响,若情绪一旦过于高亢或者暴躁,那么发生事故的概率就会相对就会提高,所以心平气和才是开车最重要的安全保障。

4、是否会预判车辆

在开车过程中,预判自己的汽车位置,和他人汽车的行驶轨迹,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有的人并不会按照驾驶学校教导的方式来开车,例如并线要打灯等方式。所以,开车一定要根据对方车轮的位置,来判断对方如何行驶。虽然有时擦撞到并不是自己的错,但是在路上开车,没有人希望遇到意外,所以要学会预判。

以上四个行为,能让我们判断对方是否是老司机。大家可以在实际生活里,多观察周遭的司机朋友,若发现他们在这四个方面都做得不错,那么基本就是老司机无误了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