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会:要求校长谴责毁连侬墙者 公开闭路电视(图)

发表:2020-09-30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逾30名身份不明人士近日闯入了香港大学校园,并将校内3幅连侬墙毁坏,还推倒港大学生会旗帜。香港大学学生会向校长发公开信,对校方提出三大诉求。图文无关。
逾30名身份不明人士近日闯入了香港大学校园,并将校内3幅连侬墙毁坏,还推倒港大学生会旗帜。香港大学学生会向校长发公开信,对校方提出三大诉求。图文无关。(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逾30名身份不明人士26日闯入了香港大学校园,并将校内3幅连侬墙毁坏,还推倒港大学生会旗帜。香港大学学生会昨日向校长张翔发公开信,对校方提出三大诉求,包括要求讉责暴徒、要求公开事发期间之闭路电视片段,以及要求保安部主管或负责人为当日失职负责。

三十多名操乡音的蓝丝大妈晚上闯入了港大校园,并做出上述举动。期间有同行人士拍片,声称“唔希望自己嘅仔女喺咁唔干净嘅大学入面读书”而出手,之后又闯入学生会大楼撕走了玻璃门上的文宣。该校学生、网友纷纷谴责;校方也强调,不排除向涉事人士追究责任。(详报导:逾30乡音蓝丝闯港大 撕连侬墙自称无钱)

据《立场新闻》报导,学生会29日发起“重建连侬墙”,并向校方代表呈交学生会声明。声明表示,破坏连侬墙事件已侵害言论自由,还揭示港大保安存在极大漏洞,对学生与各持份者构成严重人生安全威胁。声明更提到,类似事件早于7月11日已经发生,当时呈凶者至今仍未缉拿归案,“如今同类事件一再上演,令人质疑大学并未从上次经历吸取教训。”

学生会说,保安人员的职责之一是保护学生安全,可是最近的事件令人极失望,相信校方应该与学生并肩同行,避免其他类似事件一再地重演。学生会指,连侬墙为香港大学言论自由的指标,“如今却受人任意破坏,港大没有好好保护护言论自由,违背了之前对学生的承诺,”学生会促请校方立即回应上述诉求并采取行动,以释除学生及公众忧虑。

港大学生会同日晚上在脸书发帖,指晚上7时左右,“大批狂徒手持工具闯入香港大学,恶意破坏大学街上层的连侬墙及港大学生会旗帜”,并附上一段由同学拍摄的片段,可以看见撕文宣的人与学生对骂,有人大呼粗口,狂称自己“清理香港啲垃圾”,同场有多名大学保安员,劝谕相关的人士离开,众人之后离开港大范围。

另外,根据“香港大学学生会学苑即时新闻”脸书报道,引述校方指大学在检讨事件跟校园管理安排后,已就事件报警,并且决定即时提升保安措施。但是之后学生会再向校方查询后,校方澄清仅是为事件“报警备案”,警方暂不会进入校园。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