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成功取代华为 成英国最大供应商(图)

发表:2020-09-30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基亚 英国 中国 华为
2018年5月诺基亚董事长Risto Siilasmaa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NTTI AIMO KOIVIS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芬兰通讯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okia)9月29日宣布,已经拿下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合约,将取代中国电信龙头华为,供应英国境内5G网络设备,成为英国电信集团最大设备供应商。

这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7月下令禁止行动供应商在新5G网络建设中使用华为产品以来,英国与诺基亚的第一项合约。

英国政府发布的这项禁令是基于国安考量,强制要求行动供应商自2021年起开始移除高风险供应商,并且须要在2027年前移除5G网络中所有华为设备,这也提供了华为在5G市场的两大竞争者诺基亚与瑞典爱立信(Ericsson)的一大机会。

法国总统马克龙早前也说,不会禁止华为参与法国的5G网络发展,但强调由于安全问题,将会优先选用欧洲的设备供应商例如爱立信和诺基亚。

法国在9月29日早上,由国家电子通讯与邮政管理办公室(Arcep)宣布,正式开始竞拍5G频谱,参与竞价的法国4大通讯商都以大约3.5亿欧元的价格收到了至少拥有一个50兆赫兹区块的保险,不存在任何一家被真正排除出市场的风险。

华为虽然有法国经济、财政与复苏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保证,“法国不会禁止华为在法投资5G,我们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负责监管法国网络电信行业的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ANSSI)也表示不会禁用华为设备,不过法国电讯商最多只可以获得8年的许可,之后能否续期以继续使用华为设备则未可知,而在军事基地、核电厂和其他敏感设施,则会实施禁用,电讯商几乎都已放弃华为设备来避免无谓的投资,华为已然成为法国启动5G的最大输家。

不过,华为在德国,还没有被排除在5G网络之外。尽管美国政府继续对德国总理默克尔施压,但还没有得到拒用华为的承诺。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领的代表团,在柏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行,并与德国官员举行会谈。克拉奇表示,他对梅克尔政府正在讨论的新安全措施感到鼓舞,但对于华为是否将被阻挡在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5G网络门外,并没有把握。

克拉奇接受访问时,将华为描述为中国共产党之监控国度的骨干,呼吁德国应好好思考是否愿意信任一家协助暴政和老大哥监控的企业,他并表示德国尤将受到威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