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之间被灭 甘肃荒漠中的神秘古城“黑水国”(图)

作者:云开 发表:2020-09-30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甘肃省张掖市西北,有座古城的遗址,因为它在黑水边,所以当地人一直传说这座古城就是“黑水国”。
黑水国的由来与毁灭虽然在正史中查不到,但是在民间却一直有着关于它的各种传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甘肃省张掖市西北,有座古城的遗址,因为它在黑水边,所以当地人一直传说这座古城就是“黑水国”。1938中华民国政府在此修筑公路,挖出大量的古迹,仅是挖出的砖就铺了十余公里的道路。同时,这里发现了大量的中原灶具和一些奇怪的古人遗骸,测量发现胫骨长度远远超过一般人。当地老百姓将之称为“长人骨”。

黑水国的由来与毁灭虽然在正史中查不到,但是在民间却一直有着关于它的各种传说

相传在很久以前因为大洪水爆发,祁连山脚下的河西走廊化作一片汪洋。后来幸亏大禹治水,黑水归道,这里才成为水草丰美的草原。人们在这里建立了一个新的国家,称之为“黑水国”。

随着时间的流逝,到了隋王朝的时候,黑水国的最后一任王很坏,贪财好色,欺压良民,而且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四处扩张抢掠,侵吞邻国土地财产,周边地区民不聊生。因为黑水国威胁到隋朝的安全,隋朝大将韩世龙前去制止。韩世龙劝黑水国国王改邪归正,安分守己。不料这个国王却不愿改过,他又自知无法对抗隋朝大军,因此想了一个计谋:带着忠于自己的人先退出黑水城,待隋军入城放松警惕后再伺机偷袭。

韩世龙将军带兵在黑水国百姓夹道欢迎之下进入黑水国都。可是谁知,黑水国王宫中却不见一人,兵营中也不见一兵一卒。韩将军心中纳闷,只是先令士兵休息,原地戒备。

这时,城中出现一个卖枣和梨的老道。老道大声吆喝“枣梨、桃梨”,士兵见了都要去买,可老道开的价格贵的离谱,半天下来也没有做成一笔买卖,倒是“枣梨、桃梨”的吆喝声喊遍了全城。

韩将军听到吆喝声,悟出:“枣梨”就是早离之意,一定会有什么不好的变故发生,所以上天才这样提醒我。

于是韩将军立刻带领士兵,动员所有愿意跟他走的黑水国百姓一起撤出了城。

就在韩将军带人及时撤退的当天夜里,一场沙暴铺天盖地而来,将黑水国彻底掩埋了。而埋伏在城边上的黑水国国王和他的士兵们,以及不愿撤出城的人都没有逃脱这场灾难。

这虽然是传说,但古城化为荒漠却是现实,而且在一本古籍里也记载道:“隋朝韩世龙守黑水国驻此,有古垒四,去后一夕为风沙所掩”。可见这块土地上的确出现过韩世龙撤离后,沙埋黑水国的事件,民间的传说很可能就是真实的历史。

善恶到头终有报。黑水国王多行不义,招致上天的惩罚,被沙暴消灭。故事里的那位老道用谐音的办法提醒人们赶快离开,而跟着黑水国王以及不愿撤出黑水城的人都死在了这场沙暴中。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