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法则-简单的礼物 影响力不可思议(图)

作者: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 发表:2020-09-30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圈粉法则 礼物 影响力 品牌
简单的礼物有不可思议的影响力。(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在这个步调快速的世界,每个人都不断被迫应付各种邀约、机会和意见。凡是需要寻求热情的品牌支持者,或其他需要经营品牌的人,都要懂得去芜存菁,并找到方法来创造重要的情感联系。面对数位时代的杂乱特性,我们只能把握短暂的时间留下深刻印象。

在只有一时半刻的情况下,大多数人及其服务的组织都使劲地要引起人们注意、使用更显眼的色彩,或在网站上增加扰人的弹出式广告,以为这样就能成功留住支持者。他们也以为只要再加把劲、更无情地争夺潜在支持者的注意力时间,就能“克敌制胜”。

难道这种军备竞赛不会击溃所有人吗?

话说回来,我们可以从欧胡岛北岸的那位冲浪者身上学到一些事。那天,他给了我一个冲浪的机会。有些人可能觉得他点头示意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或许他也这么想,但对一个像我这样第一次到北岸的人来说,简直就像在梦境一般。我只有在网络影片和冲浪杂志上看过北岸的海水,而那天我亲眼见到的海浪壮观无比!

更重要的是,这份礼物令我出乎意料,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没有被当地的“领头羊”恫吓,反倒是其中一个当地人颠覆了我的想法,我对在夏威夷冲浪的个人感受不一样了。到世界上著名的冲浪胜地小试身手,我从原先的紧张状态变成满怀感激。于是,我变成这里的粉丝了!

从各种愈发急促的产品宣传,到日益增长的媒体平台,人际关系变得愈来愈虚幻了。

随着人们投入数位生活的时间愈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愈疏远。结果,一般人几乎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判断别人的意图是拔刀相助还是谋取私利。

你有没有一种需要时时保持警戒的感觉呢?你是不是觉得有一些违法的组织企图窃取你的个人资料呢?你愿意透露信用卡的卡号给某个你信任的组织吗?你从社群媒体上认识的人,他们对自己的描述是真的吗?或者他们其实是执行特定任务的机器人或骗子?

现代人审视事物时,变成要在短时间内判断这件事物有没有价值,如果无法马上找出显著的价值,就会另寻新的事物。也就是说,现代人不会联想到:另一个人实际上创造了自己在考虑的东西。但如果现代人决定消费某件事物,也会尽快完成交易,紧接着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件事物。此外,不少人在提供别人好处的时候,也会在心里设立一个分类帐,记录着自己何时得到等值或更好的回报。

既然知道数位生活会带来情感疏离的问题,那么多做一些像那位冲浪者当时对我做的事,就能创造出简单又具感染力的扭转契机。只要我们能多做一些超乎预期的事,就能突破旧有的交易模式。

圈粉法则

比起索取,付出对粉丝力的发展更有利。

我从15岁开始就酷爱现场音乐,我从没想过能因此产生灵感,想出一套发展粉丝力的办法。
 

本文整理、节录自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让订阅飙升、引爆商机的圈粉法则:流量世代,竞争力来自圈粉力》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