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临近 宫斗剧《延禧攻略》《如懿传》突然下架(图)

发表:2020-09-29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延禧攻略》剧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延禧攻略》剧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9月28日上午,曾经大热的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双双下架,完全没有征兆地消失在了视频播放平台,该消息立刻登上微博热搜。十一前夕,突然下架两部爆款宫斗剧,其中缘由,耐人寻味。

9月28日,曾在大陆热播的两部宫斗剧《如懿传》及《延禧攻略》在影音平台下架,两部剧都是近年来被网友热捧的宫廷剧,许多朋友都看了不止一遍。

如今两部流量宫斗剧突然下架,令一众粉丝“哀鸿遍野”。有大陆记者当日向爱奇艺及出品方询问下架原因,也并未得到回应。

《延禧攻略》与《如懿传》是仅在“十·一”期间被下架,还是会受较长时间的影响,则不得而知。至于另一部火爆的宫斗剧《甄嬛传》目前尚能观看,是否也将会被下架网友高度关注中。

在微博上,有大量网友讨论下架原因:“我感觉这个套路有点熟,是因为十一吗?只能看主旋律?”、“无脑恋爱剧怎么不见下架,专门下架古装宫斗剧,怕人民看历史吗?”、“下架是为了看《最美逆行者》”、“看样板戏吧,回到WG(文革)吧,这是逼人看新闻联播”。

有网友爆料说:“宫斗剧全out,电视叫停后,《延禧攻略》《如懿传》今起全下架”,言外之意就是下架是因为有关部门的监管和整改。

早在2019年,就有传言称《延禧攻略》等宫廷剧被禁播,当时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就发文称宫斗剧会带来5点负面影响,包括:1、热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使之成为流行时尚。2、精心演绎“宫斗”情节,恶化当下社交生态。3、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辉。4、宣扬奢华享乐之风,冲击克勤克俭美德。5、片面追逐商业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导。

之后《延禧攻略》和《如懿传》被江苏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山东卫视等一线卫视禁播。有的卫视还没播完就被拦腰掐断,紧急改为综艺节目重播或其他影视剧。

大陆编剧李亚玲透过微博表示,“据说,在执行层面,已把宫斗剧扩大到所有宫廷剧,殃及一片”,并表示“该禁止的是过度宫斗,娱乐化宫斗,极致化宫斗,超现实宫斗。而不是以宫廷为背景的所有古装剧!”

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则表示,当局认为“宫斗剧”中的争权夺利剧情,有影射现今中共之嫌,所以就将剧集下架,以巩固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