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格局:欧美并肩对抗中国新冷战(图)

发表:2020-09-29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美国 欧洲 中国
2019年8月26日,在法国举行年度G7峰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美国总统川普交谈(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德国外交部跨大西洋关系协调专员彼得·拜尔Peter Beyer)近日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无论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如何,欧洲和美国都有必要携手面对“与中国的新冷战”。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剩5周,彼得受访时强调,欧美间的共同利益多于差异。“欧洲必须与美国并肩面对中国带来的巨大挑战。美中之间的新冷战已经开打,这场战争也将形塑本世纪。”

美国总统川普过去近4年任期内,和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在数项议题上屡有摩擦,包括伊朗、贸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气候。彼得坦言,众所周知,梅克尔政府会认为,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合作较容易。

他说:“我绝不会天真以为:若拜登胜选,将万事美好、黄金时代来临。那些争议性高的问题不会一夜消失。但若是拜登当选,大西洋两岸间的友谊会再度变得更理智、可推测与可信赖。”

彼得指出,在中国和伊朗事务上,美国人和欧洲人有“相似,且有时相同的利益”。“这就是为何,当我们现在(在一些议题上)无法求得共识时,令我感到挫折。”这些议题包括: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期间支持世界卫生组织(WHO)、想办法控制伊朗的核子野心及对抗气候变迁。

不过他强调,若是川普(特朗普)赢得连任,也不会造成西方国家间内爆,因为欧洲和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及许多州有持久紧密的合作关系。“谁入主白宫很重要,但这也无法全盘控制大西洋两岸间的友谊。”

彼得表示,二次大战后西方盟邦之间数十年来的合作,已建立起“自由民主与和平繁荣”等价值基础,这与中国的体系形成对比。这套中国体系的特征是“独裁、缺乏新闻自由和人权、数字监控,及(侵害)维吾尔人、香港和环境…”。

彼得还说,德国必须在一些领域加强表现,国防安全只是其一,尤其是川普计划将驻德美军大砍9500人,降至25000人。

他表示:“我不认为拜登政府会完全逆转这些计划,但我也怀疑他们会用同样积极态度加以推动。”但无论如何,德国必须坚守增加国防支出的承诺,同时与欧洲伙伴国合作在安全事务上扮演更重要角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