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北京“委任” 朱凯廸陈志全不当立法会议员(视频)

发表:2020-09-28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志全(左)和朱凯廸(右)将于9月30日立法会任期届满后离开立法会,不再担任立法会议员。(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陈志全(左)和朱凯廸(右)将于9月30日立法会任期届满后离开立法会,不再担任立法会议员。(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香港第六届立法会会期星期三(9月30日)结束。在港府藉疫情取消选举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早前决定现届立法会继续履职一年,但部份民主派议员拒绝被中共“委任”。议员陈志全朱凯廸28日去信立法会秘书处,表明不再担任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公民党等民主派则会按29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定去留。

《苹果日报》报导,“慢必”陈志全在致立法会秘书处的信中表示,自己已完成履行第六届立法会议员的职责,决定于本月30日不再担任议员,同日前按合约期约束所有地区办事处。而他已循例于本月1日通知其办事处职员按合约期结束雇用。

该信函同时提到,任期结束后仍有很多事宜未能即时完成,有需要延长立法会大楼内办公室使用期至10月20日,以及会继续支薪予留下的职员,协助处理行政、合约、财政、资料处理及继续跟进未完成个案等。

议员一任四年 争取公义是毕生责任

朱凯廸则在信中写道,议员一任只有四年,但争取民主自由和公义却是毕生责任,期望立法会有一天成为真正代表香港人的议会时,秘书处能做到不偏不倚,也不用再派保安将议员抬出抬入。他强调,要做到真正人民议会,有赖一代又一代香港人继续不畏强权,奋战到底,也需要体制中人秉持良知行事。

他又感谢其团队、地区战友和民主派同道等,表示离开议会回复公民组织者身份后,将继续协助被秘密拘留的12港人及其家属,仔细调查事件来龙去脉。未来亦会专注于土地维权、环境保育、气候危机等议题的个案跟进和社区组织。

陈志全和朱凯廸星期一中午会见传媒,正式宣布离任的决定。陈志全重申立场,即他在2016年立法选举胜出后,任期就是4年;因第七届选举取消,他不会在这段时间担任议员。他又表示,今次是“暂别”不是“辞职”,他已“功成身退”,没有很多离愁别绪,如将来有选举会积极参与。

朱凯廸说,自己的感受与陈志全相似,四年前接受民众四年的讬付,对他而言是个担子,他亦尽力走了这四年的路,如今是可以圆满地放下这个担子的时候。他强调,会尽所有力量令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在公平自由、没有干预筛选下举行,让香港人自主选择他们的代表。

若更多议员杯葛 将设平台监察留任者

两人接下来的路向如何?陈志全表示,会取决于最后有多少议员离开立法会。如果只有他们二人离开,会在自己岗位上继续努力;但如果有更多议员决定杯葛议会,会尝试整合这些力量,成立议政平台监察保皇党及留在议会人士的所作所为,也期望其他议员一同杯葛未来一年的议会。他会等待明天民调的结果,再作下一步部署。

陈志全又说,未来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能预计明年是否还有选举,以至会否有更大规模的褫夺参选资格(DQ)事件,自己更可能被捕、要坐牢,不能预计结局会怎样。

朱凯廸中午在Facebook表示,较早前已去信立法会同仁,表明不会参与自10月1日起违反《基本法》69条而继续运作的“委任议会”。他强调其立法会办公室解散,但团队不散,希望大家以Patreon支持他和团队能在新平台以有限资源做更多事情。

另一遍厢,民主党早前委讬香港民意研究所,就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去留作全港性民调,星期二(29日)会公布结果。《立场新闻》报导,目前民主党7名议员,公民党5名议员,香港本土毛孟静、工党张超雄以及社福界邵家臻都已表示会服膺民调结果,决定去留。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