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前主管:中共已抛弃昂旺 纽约成间谍聚点(图)

每时每刻100多名中共间谍在纽约行动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28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代广场
2020年7月1日纽约时代广场2释放国庆日烟花。(图片来源: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反间谍局局长奥尔森保守估计,中共加快了间谍招募,纽约成为重点,每时每刻都有100多名中共间谍在纽约行动。他还表示,刚刚被捕的纽约警局警官昂旺已被中共抛弃。

“他们的间谍计划非常庞大,”奥尔森告诉《纽约邮报》,“他们积极在社交媒体上寻找有爱国情结的华裔美国人。”

而刚刚被捕的纽约警察局藏族警官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就是这样的人。这位33岁的前海军陆战队员、前美国陆军预备役军士和2018年“月度优秀警察”被控非法担任外国政府代理人、电汇欺诈和做虚假陈述。如指控成立,将最高被判55年监禁。奥尔森说,中共视昂旺为一座“金矿”。

周三,国务卿蓬佩奥也告诉《纽约邮报》,纽约中领馆是一个间谍窝点,可能还会有更多人被捕。

“警察,军队,反情报人员是中共的重要目标。”奥尔森说,“他们会对纽约警察局的成员非常感兴趣,因为他们可以获取记录,提供踪迹,知道谁正在被调查。”

中情局顾问、《纽约市间谍站》的合着者梅尔顿(H.Keith Melton)说,中共招募间谍往往通过目标者在中国的熟人建立联系,“他们邀请他吃饭,也许带他听歌剧,最后请他为中共做一件灰色的事情。”

他们被告知“这些行为不会损害美国的利益,而事实与此相反。”

他接着说,“中国在一个特定项目上有多名间谍。因此,一名特工只获取少量的信息,这些信息看似无关紧要,但却是更大计划的一部分。”

昂旺为例,他可能已被用来“找出纽约警察局的监视范围、数据库,以及对于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和领事馆官员的了解程度。”

中情局还得到消息,昂旺曾说为了升职会参加纽约警局的一个考试,并说他这样做是为了“祖国的人民”。

奥尔森说:“如果你的家人在中国,就像安旺的父母,而且都是中共的党员,他们(中共)会衡量这些因素,他们会决定是否给予你家人一些恩惠。包括你需要哪种援助,比如回中国的签证、奖学金和金钱。”

昂旺每月收到从中国汇出的数千美元。

但奥尔森说,现在昂旺已经被中共抛弃。“这是做生意的代价。中共在美国有太多的间谍,他们不在乎损失几个。”

被控中共非法代理人刺探藏人情况 昂旺被捕

纽约市一名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9月21日被捕,他被控的罪名包括非法充当中共政府的代理人、电汇欺诈以及做出虚假陈述,面临最高达55年的监禁。

联邦刑事指控书称,约2018年以来,昂旺与中共驻纽约领事馆至少两名官员保持关系,其中第二名官员据信属于中共统战部的中国西藏文化发展与保护协会,昂旺称其为“老板”和“大哥”。

昂旺被控在中共官员指示下汇报纽约大都会地区藏族人和其他人士的活动。他还被预期以邀请参加纽约市警察局官方活动的方式,向领事馆官员提供接触纽约市警察局高级官员的途径。

指控书举例说,昂旺曾建议第二名领事馆官员争取他所说的在藏人社区中受排挤的布杰雄登群体。他还建议这名官员注意一名参加过选举的藏人。当纽约市警察局让他参加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节目时,他向这名官员汇报,该官警察告他说,如果他上了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中共不会区别他本人是不是法轮功。他后来没有参加采访。

根据法庭文件,昂旺目前还是美国陆军后备役的士官,隶属新泽西州迪克斯堡的一个民政事务空降营。

由于他在美国陆军的工作,他有“机密”级的安全许可,但是指控书说,昂旺在填写有关安全审查表格时,没有报告他与中共领事馆官员的联系,也没有汇报他与在中国境内并且与解放军有关的家人的密切联系。

指控书提到,昂旺出生在中国西藏自治区,他以文化交流签证来美国,后来申请政治庇护。他声称自己曾遭到逮捕和酷刑,部分原因是自己的藏人身份。昂旺获得了庇护,随后成为美国公民。

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说,昂旺背叛了他宣誓要服务的美国、美国陆军和纽约市警察局。

检察官要求法官下令在等候审判期间将昂旺羁押,不得保释,因为他有潜逃的重大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