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孩子的母亲为什么赢得川普提名?(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20-09-28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9月26日,川普和巴雷特在白宫(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美国时间9月26日,川普(特朗普)在白宫宣布,提名现年48岁,拥有7个子女的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接替去世的金斯伯格,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

川普的提名还需要通过参议院的投票表决。而本届参议院被川普所属的共和党控制了多数席位,而且此前参议院统领米奇・麦康奈尔早就亟不可待的表示,将会全力支持川普提名,争取在大选前搞定。所以,不出意外,赢得提名的巴雷特成为大法官已经是板上钉钉。

川普提拔巴雷特,可以说是“蓄谋已久”。上一次大法官出缺,川普提名卡瓦诺的时候,其实最早想到就是巴雷特。但是根据川普自己的表述,他当时就认为金斯伯格有可能挺不住,所以专门把巴雷特作为“储备”,留给金斯伯格这个空缺。

没想到,最恨川普,一直扬言要撑到大选后的金斯伯格,关键时刻没撑住,真的遂了川普所愿,有如神助。

这次大法官的出缺,可以说牵动了整个美国的眼球。因为正值美国大选前夕,选情目前仍属胶着的情况下,两党对涉及大选的邮寄选票、资格认定、政权交接等势同水火,极有可能出现2000年那种靠最高法院裁定决定总统宝座归属的极端情况,大法官的政治倾向就尤为关键。

更重要的是,川普执政以来,大打右转灯,同时他的运气也确实好到爆——在第一个4年任期中已经获得提名2个大法官的机会,使得最高法院保守派法官取得了5:4的优势地位。老天爷居然还嫌不够,居然在关键时刻又给了川普第3次提名机会,巴雷特就任后,保守派法官席位优势扩大到6:3。由于大法官的终身制,这不仅仅是影响2020美国大选的问题,而是将在未来20至30年影响整个美国政治走向。

那么关键时刻出现的关键位置,为什么会落到一个7个孩子的母亲头上,川普到底看中她什么呢?

美国是基督教新教徒建立的国家。但是巴雷特属于天主教,虽然都是基督教的分支,但是区别其实很大,天主教远比新教保守——最著名的教条就是堕胎和同性恋视为罪恶。部分天主教连避孕都不允许。众所周知,现在世界上的自由派或者左派政党,几乎无一例外的把支持妇女堕胎权和同性恋权益作为招牌,天主教在这方面很不讨喜。

但这恰好是川普看中巴雷特的地方。

巴雷特1972年1月生于新奥尔良一个拥有7个子女的天主教大家庭,她是长女。大学学的是英语文学,后来进入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天主教法学院——圣母大学学习法律,1997年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

毕业后,巴雷特先从法官助理干起,先后担任过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劳伦斯・斯尔博曼,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尼・斯卡利亚的法律秘书,后在华盛顿执业从事律师。2002年,年仅30岁的巴雷特回到母校执教,因表现突出,三次被授予“年度杰出教授”。

正因为她的优异表现,尽管她从业方面的履历还略显薄弱,但仍然引起了川普注意。川普2016年上任喊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后,就着力在法官提名方面大力右倾,专门提拔保守派法官。

2017年5月,川普力排众议,提名巴雷特为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巡回法官。在同年9月的国会听证会上,民主党参议员发难,质疑巴雷特保守的天主教信仰会影响司法判决。巴雷特则坚定回应:“如果你问我是否看重我的天主教信仰,那么我的回答无疑是肯定的。但是,我想强调的是,我的个人教会归属或宗教信仰,不会影响我作为法官的职责。”这也让也让巴雷特一夜之间成为宗教保守派的宠儿。

由于美国是判例法国家,法律条文只是规定哪些行为有罪,但如何判定行为是否符合有罪推定,认定有罪后怎么量刑,这都是法官的职责。可以说法官的自由裁量度非常大。判断一个法官的立场倾向,不能看他的言,而要看他的具体表现,和以往的司法判决。

那么巴雷特被称为保守派,到底保守在什么地方呢?

她的7个孩子中,5个是自己生的,2个为领养的海地黑人孤儿。亲生的孩子中有一个在怀孕期间就查出唐氏综合症,但她和丈夫坚持孕育并产下有先天疾病婴儿,身体力行天主教禁止堕胎的教义。在司法践行上,她也曾在2018年提出类似的法律观点。

巴雷特也是宪法第二修正案(持枪权利)的坚定支持者,反对控枪。在2019年的威斯康辛州一个案中,一名男子因为涉及医疗保险欺诈,被剥夺了持枪权。巴雷特就此案写了反对意见,认为禁止持枪只能针对有危险的人,不是什么罪行都危险。

2019年在普渡大学一起校园性骚扰案件中,女方在语焉不详、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导致男方前程尽毁。巴雷特就认为不能谁弱谁正确,政治正确不能替代程序正义,没有严格的程序,不能毁掉一个人的清白。

在民主党力推的医改问题上,对奥巴马颁布的医保法案,她也是反对者。在移民问题上,她支持川普严格控制的政策,包括饱受争议的“公众负担条款”,反对享受政府救济的人获得绿卡等。

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出,巴雷特在政治倾向上,确实完全符合川普对保守派的甄选标准,这一点川普没有看错。川普把48岁的她送进最高法院,不出意外干20到30年绝对没问题,这等于给自己的右转大业又加了一根定海神针。

在提名的新闻发布会上,出人意料的是,巴雷特在发言中居然只字不提理想、不表决心、也不感谢领导,反而是大谈自己的家庭……细想一下,这真是聪明人。

右转的美国,已经到来。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