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防疫奖章 蔡英文:你们让台湾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图)

发表:2020-09-28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亲颁防疫奖章,感谢防治武汉肺炎卓有贡献的幕后英雄。
总统蔡英文9月27日亲颁防疫奖章,感谢防治武汉肺炎卓有贡献的幕后英雄。(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7日颁发防疫奖章给防治武汉肺炎有贡献的个人及团体代表,因为他们的付出,让台湾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说,台湾是乱世中人人羡慕的福地。

中央社消息,台湾防疫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武汉肺炎防疫记录片首映暨防疫奖章授奖典礼”,由总统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联合颁发奖章,给防疫有功的个人与公司团体。

蔡英文总统致词时先表示,她过去曾是苏贞昌的手下,苏贞昌的要求有时会让人觉得说“这个老板怎么这么凶”,但是这个凶,是有道理的。在防疫期间充分感受到认真、严格要求的态度,成就非常有效率的团队。

蔡英文接着说,在全球疫情的冲击下,台湾防疫受到世界肯定,透过影像记录过程,对于团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经验,她对不同防疫英雄在各单位的付出,致上最真诚的感谢与敬意。

她并提到另一个防疫成功关键是因为在各个领域,台湾都有最杰出的人才,主动及热心的组成最有能量的防疫国家队。从政府到民间,从前线到后援,从原料到生产,从上游到下游,几乎各行各业,都全心投入,全体总动员,共同完成了这个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全体国民也自动自发,积极配合防疫,甚至发挥各种创意、创新,有助政府提升防疫效能。

蔡英文强调,台湾除了有科技、防疫经验的优势,更有民主社会资讯公开透明的优势,“将这些能量集结起来发挥到极致,不但可以守护国人健康,更行有余力帮助其他国家贡献国际,这些成果是台湾人共同的骄傲”。

最后,蔡英文再次感谢参与防疫工作的伙伴,“因为你们的付出,让台湾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苏贞昌致词时说,台湾在乱世中成为人人羡慕的福地,面对无形的病毒敌人,大家同舟一命、尽心尽力,每个团队夜以继日,用民主机制做出让大家比出大拇指成绩。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乱世中帮助世界各地,让世界肯定台湾,让台湾所有人觉得“我们有够棒”。

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则表示,一路走来,尽在不言中。现在台湾虽取得阶段性成功,但后面还有一段路要走,还要继续努力。尤其是疫苗等问题,但他强调,对专家团队有信心,戒慎恐惧、不骄傲迎战未来。

据了解,当天的颁奖典礼中同时首映行政院制作的“武汉肺炎防疫记录片”,呈现了台湾人优质的公民素养,也彰显民主国家透过公正、透明的决策,以杰出的防疫成绩,赢得国际社会的肯定。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