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甜蜜幸福的释迦(组图)

发表:2020-09-28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水果 释迦 蕃荔枝
释迦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营养价值相当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有着世界水果王国之称一年四季都有其不同特色的水果,有的是本土的也有是由国外移植至本地而也已经是像找到适合居住的环境一样在本地绽放光芒了。就像三百多年前由南美引进的释迦已经跟台湾结下不解之缘。由于台湾果农与农改场不断地研究开发出新的品系,及各式种植技术也不断地精益求精,不仅让释迦果越来越大,越来越甜美,产期也越来越长。

没有其他的国家可以如此地将释迦的潜能发挥到如此地步,也没有别的国家跟台湾一样有那么多的释迦迷,不仅懂得吃,更特爱那软滑Q甜的独特口味。这一切,也造就了台湾这个全球最大,品质更是世界第一的释迦产国,当你品尝每一口释迦时,就能感受到它所散发出来的甜蜜幸福的滋味。

释迦果实为聚生果,果皮表面呈圆形、心脏形、椭圆形或圆锥形,未熟果表为深绿色,成熟果实呈现浅绿色或绿黄色,形状神似荔枝,故原名番荔枝,又因为果皮突起像释迦牟尼佛卷卷的头发,因此别名“释迦”。

台湾的释迦每年产期有2次,第一次产期7~11月(中秋节)盛产;第二次产期12~2月(新年)。在台湾释迦常见的品种有粗鳞种、细鳞种、软枝种,主要的产地为台东县、屏东县、台南县,但由于土质养份不同,以台东盛产的释迦最优。

如何挑选优质的释迦?

释迦最好选择圆整端正,鳞目大小匀称果肉才会多。
释迦最好选择圆整端正,鳞目大小匀称果肉才会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果实大小与价钱成正比,越大价格也越高,所以在选择释迦时其实可以依个人的喜好来选大小,因为吃起来各有一番滋味。

2、释迦最好选择圆整端正,鳞目大小匀称果肉才会多,而且鳞目间鳞沟要略微展开或是呈奶黄色才不会是抢早采收的释迦。

3、在挑选释迦时如果不是马上要吃,最好不要买太软的果实。有人喜欢吃较Q,不要过甜腻的释迦可以不要等太久,稍软就可以先吃,而喜欢香滑多汁口感的人可以等久一点,等外皮软裂开来时滋味最浓郁。至于喜欢绵绵口感的人则要选择在两者之间食用。如果不新买到过熟而来不急吃完的,可以将果肉先冰起来,在慢慢享用。

4、释迦是典型的高呼吸率更年性水果,后熟时需要大量的氧气,并会产生许多二氧化碳,所以在后熟的过程中也必须要注意通风,绝对不能放入塑胶袋或用胶膜封包起来,否则不仅无法软化,成为“哑巴果”,而且果肉会变成灰黑色完全无法食用。

释迦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营养价值相当高。而且因热量极高,可以有效的补充体力,并且具有养颜美容,强健骨骼、增强免疫力等多样功能,所以无论正餐或是水果都非常合适。但因其糖分极高,减肥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可与其他水果轮替,建议一周至多吃3次较为合适。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