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前挖出一神秘石碑(图)

发表:2020-09-2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灭亡前,南京修铁路时挖出一石碑,上书“此路变成铁,大清江山灭”。
清朝灭亡前,南京修铁路时挖出一石碑,上书“此路变成铁,大清江山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京人可能都知道,过去南京城北有一个金川门,是明代所建的十三城门之一。明朝时燕王朱棣攻占南京时,就是从金川门入城的;清末1907年动工的“宁省铁路”(俗称“小火车道”)也是从下关至金川门入城的。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当年修宁省铁路时,在金川门所发生的奇事。

此事纪录于《清稗类钞》。《清稗类钞》是清朝末年民国初年徐珂编撰的。徐珂(1869─1928)原名徐昌,浙江杭县(今杭州)人。光绪举人,为《辞源》编辑之一,著述甚多。《清稗类钞》按事情的性质、年代先后,以事类从,共记述清朝朝野遗闻、以及社会经济、学术、文化的事迹,时间上至顺治下至宣统,有九十二类一万三千余条,记载较为完备。

据书中所载:当年修铁路的工人在金川门外挖沟渠泥至七尺深时,突然发现了一块长约六尺,宽四尺的石碑。人们把它上面的淤泥剥掉、洗净时发现那石碑其实是上下对和的两块石头。等工人们把这两块石头分开后,围观的众人惊讶的看到,里面的石面上刻有隶字道:“此路变成铁,大清江山灭”。

很快两江总督端方都知道了此事,他命人把石碑抬到了设在南京的两江总督府,秘而不宣。

据说这块石碑后来被秘密砸碎,丢进了金川河。虽然石碑被毁掉,也没能改变天意。石碑上面刻下的预言却在民间悄悄的流传开来。果真1909年该铁路建成通车后没多久,辛亥革命就于1911年爆发,大清王朝从此退出了历史的舞台,石碑上的预言真的应验了。这一奇事,至今还为老南京们津津乐道。

由此可见,人类历史的进程是早就安排好的,根本就不是人力可以阻拦的了的。很多历史巨变发生之前,上天就用各种方式给人类以预示,这块石碑的出现就是如此。如:秦朝灭亡时天降陨石,上书“始皇死而地分”;元朝灭亡时,在黄河挖出独眼石人,背上刻着“石人一只眼,挑动黄河天下反。”

其实这样的预示征兆不仅古代有,今日也同样存在。2002年6月,在贵州平塘县掌布风景区内,人们发现一块藏字奇石,这块奇石上有一行天然形成的6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字体如浮雕,大小相当,分布均匀。经专家们考察鉴定,此百吨巨石距今2.7亿年,约500年前从陡崖坠落崩裂,6个字乃天然形成,堪称奇观,民间称之为“藏字石”。这块奇石被发现后,虽然官方报导一律只取前5个字,但是最后的“亡”字却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