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向背是历史发展的指标(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9-26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举牌天灭中共
民众举牌“天灭中共”(图片来源:看中国/李天正)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这是中国古老的政治智慧。

最近台湾民调呈一面倒之势,比起马英九时代,简直是两个世代之差。

83.6%的台湾人,不接受两岸同属一个中国;74.5%的台湾人,接受以“中华民国.台湾”名义表述台湾;62.2%自认是台湾人,2%自认是中国人,两者都是的为32.6%,若只能在台湾人和中国人之间二选一,则选台湾人为86%,选中国人为6.3%;63.8%台湾人认为境外敌对势力是中国。

这些民调数字显示几项事实:一是台湾人与中共越走越远,二是对台湾本土的认同感越来越强;三是爱台湾与爱中国的比例,差距越来越大。

如今仍旧对九二共识念念不忘的,只剩马英九与国民党高层一小撮人,大多数台湾人都对国民党的媚中政策嗤之以鼻。

科学的民调是测量民意最好的方法。民调是不记名的,又是背对背的,受访者可以畅所欲言,没有心理压力。民调涉及政治议题,受访人为让自己的政治立场与政治见解取得优势,都会谨慎认真回答问题,不敢信口开河。此外,受访人往往担心自己的政见被忽视,更加信念坚定,不留余地。

香港民调机构,以前也做过类似国家认同感和本土意识的民调,最近香港时局变化很快,应该有最新的民调来测试香港人对中美关系、中港关系、台港关系、本土意识等各方面的民意反映。

最近最富争议性的话题,一是林郑政府否认香港的三权分立,二是中美关系恶化之际,香港人的立场,三是林郑政府破坏香港新闻自由的行政措施,四是美国总统大选对世界局势的影响,五是两岸或美中之间会不会爆发热战。

话题还有很多,但民调机构若选择一些最富争议性的话题,作一次全面的民调,对中共和港共,对大多数香港人,都会有很好的参考作用。

别的不说,就说否认三权分立。这件事牵涉所有香港人的利益,不但对黄丝,对蓝丝也一样,没有三权分立,香港原有的政治制度就崩坏了,而事实是,中共正企图藉否认三权分立,来抽掉香港原有政治体制的灵魂。没有了三权分立,行政主导无限放大,也就等于独裁了。

多年以来,中共与特区政府最苦恼的,就是他们的行政权力总是受到司法和立法的挑战、制约、阻挠,总是郁不得其正,总是灰头土脸。要彻底掌握专制权力,只有否定立法和司法的制约权,才能我行我素,任意妄为。

最先由习近平提出三权合作的说法,即是立法司法要与行政多配合,少制约,让行政部门做事更顺畅,更随心所欲。香港的一国两制,香港的资本主义生活方式,最根本的依据,就在三权分立,取消了三权分立,香港与大陆就没什么分别了,一国一制就登堂入室。

这件事对政府官员、工商界、专业人士,及至普通市民,都是颠覆性的改变,就是我们赖以安身立命的基础可能一夜之间消失。那么有多少比例的香港人,会赞成取消三权分立呢?谁说了都不算,但民调可以说了算。

林郑的民调已经低无可低了,三权分立的民调结果,也可以思过半矣,但猜测总不如实际调查结果有说服力。当然,在中共看来,民意是可以操控和玩弄的,民意也是可以通过谎言灌输和强权压迫来改变的。

但如果说中共不害怕民心向背,那也不是事实,他们害怕得很。中共因为暴力压迫香港人,已经在台湾岛大失民心,现在对台港两地都实施高压政策,更加使人民离心离德。他们现在面临的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向人民让步,争取多一点生存时间,二是与人民作对到底,加速自己的灭亡——让步不可能,加速灭亡是必然结果。

民调不只是一些数字那么简单,民调显示民心所向,是政治风向标,也是政治催化剂。反共的台湾人那么多,会强增反共阵营的信念和力量,削弱舔共阵营的信念和力量。最要紧的是,数字必须真确,调查必须科学,否则民调就变成一种政治操作,没有公信力了。

民心趋向什么方向,历史就向什么方向走,民调的作用,就是向我们预示香港的未来,世界的前景。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