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召建制派开会 何君尧称将处理“三座大山”(图)

发表:2020-09-25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联办官员召集建制派立法会人士开会。建制派议员何君尧会后要求建制派提高战斗力,指来年工作要处理“三座大山”。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中联办官员召集建制派立法会人士开会。建制派议员何君尧会后要求建制派提高战斗力,指来年工作要处理“三座大山”。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昨日,《明报》政情专栏李先知透露,10月立法会复会在即,中联办官员已于21日召集建制派立法会人士开会。有中联办“契仔”(干儿子)之称的建制派议员何君尧会后要求建制派人士提高战斗力,指来年建制派立法会工作要处理“三座大山”。但同为与会的建制派人士田北辰称,没有何君尧所谓的共识。

《明报》李先知专栏表示,立法会复会在即,中联办官员会见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并呼吁建制派要团结。会后,何君尧在建制派的通讯群组内发放会上交流意见的“具体内容重点”,提到议会内斗激烈,建制派要提高战斗力,要“敢于斗争,亦善于斗争”。

何还要求,领军人物要提高作战能力、加强建制阵营的沟通部署,亦指来年建制派立法会工作要处理“三座大山”,包括所谓“改革”司法、教育和社福界。何的言论一出,引发多名建制反驳,指何的观点不代表他们意见。

据自由亚洲报导,就司法改革方面,何君尧单方面指,“可由争取脱去(大法官)假发做起”,称要“恢复法官参加国情班、废除大律师称衔”,“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人数由9人增加至11人”等。在教育方面则需要“由革走黄独(支持民主运动)老师做起”,亦要从DSE中删除通识科;社福方面则要纠正非政府机构(NGO)和社工。何还建议改革香港电台,设立记者登记制度等。

建制派人士田北辰接受《明报》查询表示,他有参加建制派座谈会,但会上没有何君尧所谓的共识。对于何宣称要针对法官,田北辰澄清自己没有说过要针对司法系统,指法治是香港的优势,不应被破坏,批评“搞法官的行为不可容忍”。

根据《苹果日报》报道,何君尧指当日参与会议的建制派人士有共识,并宣称:“不是共识是什么?讲完就要坐言起行,难道只是吹牛?”何又谓,批评自己泄密的人很幼稚,“如何做大事?”

据港媒消息,周一(21日)中联办高层召开的会议分两场,分别由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及何靖主持,建制派各派人马均有代表出席,何靖曾在会上呼吁建制派要团结。

另外,据香港电台报导,何君尧或被罢免英国注册律师资格。昨日,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在Twitter表示,英国律师管理局事务律师纪律审裁处将于下月20日及12月14日召开聆讯,决定会否从注册律师名册中删除何君尧,指何君尧涉嫌违反专业操守。此前,裴伦德曾去信何君尧母校,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其后该大学褫夺何的名誉博士头衔。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