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国师”郑永年任新职 网友封“淫才”(图)

发表:2020-09-25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永年近日被指涉及两起非礼事件。
郑永年近日被指涉及两起非礼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最近曝光的习近平9名“经济国师”之一郑永年,被爆出在新加坡出任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期间性骚扰女职员。之后郑永年离开新加坡东亚研究所,日前正式上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但他因前述此桩丑闻遭网友嘲讽为“淫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9月23日正式揭牌成立,郑永年担任该院建院院长。

中国媒体报导,深圳副市长聂新平出席活动并致辞。聂新平声称,“高研院集聚世界优秀人才”云云。

不过网友嘲讽道:“高研院是集聚淫才吧?”

履新该校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的郑永年,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近日被指涉及两起非礼事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早前报导,郑永年涉及两宗非礼指控,新加坡警方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对两宗事件展开调查。

第一起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去年发推文,披露自己在2018年5月被时任所长的郑永年性骚扰

该女职员对媒体说,她举报郑永年反遭研究所警告,她不断承受着的欺凌和攻击,而过去10年间性骚扰没有停止过,但管理层包庇郑永年。她还称,研究所管理层对举报者似乎都会进行霸凌,然后开除。

警方发言人9月3日证实,在2019年5月13日,接获有关郑永年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的报案。警方调查后咨询总检察署的意见,今年4月23日给予郑永年严肃警告。

第二起也是该校的一名女职员报警,指控郑永年在2012年非礼她,但这名女职员没有向大学投诉。警方调查后表明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案件已了结,该职员最近合约期满,已离开东亚研究所。

9月4日,该女职员电邮答复媒体说,她于今年7­月离开任职10年的东亚研究所,她最近才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受害者,所以在今年5月报警。

她说,从2017年起,她就不断向研究所管理层投诉,但始终没人理会,一直到合约期满,她也没听到研究所是否采取行动的消息。

据悉,郑永年已向东亚研究所辞职。他9月4日晚通过代表律师发表声明,称辞职与相关的指控和投诉无关。

声明还说,郑永年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并称新加坡警察部队已经向郑发出的警告。而郑正在配合国大的调查工作。

事件至今未能释清疑云。

郑永年来自浙江省余姚县,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他1997年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当研究员,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长达11年,之后仍在该校工作。

郑永年被视为在境外撑共的新左派人物。去年香港反送中期间,党媒《人民日报》曾引述郑永年的话说,香港人成不了气候,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可以终结乱局,引起舆论反弹。

中国经济陷入困局之际,8月24日,习近平召集9名经济学者商讨对策。被称为“国师级”智囊团的9人首次曝光,其中包括郑永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