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遭联合国官网称“殿下”降级身份引热议(图)

发表:2020-09-24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官网一度称呼习近平为“殿下”。
联合国官网一度称呼习近平为“殿下”。(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习近平在中共党内号称“定于一尊”,被指变相“称帝”。而日前在联合国会议日程表上,一度对习的称呼既非“先生阁下”,亦非“陛下”,而是等同王储的“殿下”。在引发网络热议后,联合国官网已将称呼修改为“先生阁下”。

9月21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约170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就中共病毒疫情、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其它重大国际问题发表讲话。因疫情关系,大会特别安排播放多国领袖预先录制的讲话。

联合国官网在第75届大会总辩论的日程和议程中,列出发言人士名单及发言的先后次序。对于发言人士,主要使用三种敬称。其中仍保留王室制度或实行君主制国家的国王、王后,会被敬称为“陛下”(His Majesty);王储的敬称是“殿下”(His Highness);一般国家元首如总统、总理等,则会被敬称为“阁下”(His Excellency)。而在名单上排在第6顺位发言的习近平却被称为“殿下”。

这份会议日程的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及西班牙文等语言的版本,对习近平的称呼都是“殿下”(殿下;His Highness;Son Altesse;ЕгоВысочество;Su Alteza el)。

卡塔尔首领名为埃米尔(Amir),中文一般译为“酋长”,与一般意义的国王、君主有所不同,所以习惯上也被称作“殿下”。

但是,联合国称呼习近平为“殿下”则显得非常突兀,未知到底是笔误,还是有意将其“降级”?

有网友认为,“殿下”是古时对王子、公主、诸王的尊称,联合国称习近平为“殿下”,可能是把他降一级,讥讽他并非真的皇帝。

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次视频大会,联合国官网竟然给习近平超出别国领导人的头衔!管习近平叫殿下,而对川普(特朗普)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只称阁下。 习成了世界一尊?当然也可能只是高级红、低级黑,或者是提款密码。

有旅美评论人士秦鹏在推特调侃说,这可能是因为习近平允诺给联合国“大撒币”,联合国秘书处有意“拍他的马屁”。

在“新品葱”网站,有“翻墙”的大陆网民说:“成了!这是联合国给习主席的劝进?习主席在国际上这么受支持,建议马上改元开国,登基即位正式称帝”,“联合国认证的土皇帝”。

到北京时间9月23日傍晚8时30分左右,联合国官网已把对习近平的称呼改为“阁下”(His Excellency)。

有香港网民推断,应是最原先的文件出错未被发现,结果导致所有语言版本对习近平的称呼都出错。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